首页 > 科学 > 奇人奇闻

人造肌肉 可使机器人举起大象

人造肌肉 可使机器人举起大象

2013-09-25 10:12:39

来源:

  人工智能赋予未来机器人可以统治世界的大脑,不久智能机器人也将具备发达的肌肉。目前,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系一研究小组最新研制一种人造肌肉,能够延伸原始肌肉长度达到5倍,使机器人拥有举起近百倍体重的能力。

  相当于86公斤体重的男子可以举起7.5吨重的非洲大象,这是首次机器人学领域实现仿生机器人具有超人力量。

  该研究是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系的艾德里安-科罕负责的,这个研究小组从事该项目已有一年时间,为了获得这种人造肌肉,他们采用了超伸缩性高分子聚合物。

  科罕指出,他们研制的“人造肌肉”能够充分模拟人类的肌肉,快速响应电脉冲,替代了缓慢的液压机械驱动,机器人之所以移动时出现“抽筋”,就是由于缓慢的液压机械运动方式。目前,可以想象一下人造肌肉具有一定的柔韧性和伸展性,能够在瞬间实现人类肌肉的反应能力。机器人装配这样的肌肉能够以更接近人类的方式运动,比人类具有更强壮的身体。

  • 相关阅读
  • 科学家对石墨烯进行扭曲处理 可制成人造肌肉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的工程师们正在对石墨进行分层处理,旨在创造出一种独特的用途广泛的材料,而科学家指出,该新型材料甚至可以用来研制出人造肌肉。  据了解,因环境的不同,石...

    时间:02-06
  • 英科学家依靠仿生科技 研制出变色人造肌肉

    深海章鱼  仿生学是一门模仿生物的特殊本领、利用生物的结构和功能原理来研制机械或各种新技术的科学。海豚游泳时,特殊的体形和皮肤结构能使其身体表面不产生紊流,科学家将这一原理应用到了潜艇设计上;苍蝇的眼...

    时间:05-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