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奇人奇闻

博茨瓦纳发现一颗257克拉巨型毛钻

博茨瓦纳发现一颗257克拉巨型毛钻

2013-09-26 12:04:58

来源:

  加拿大卢卡拉钻石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在位于博茨瓦纳中部的卡洛维钻石矿发现了一颗重达257克拉的毛钻。

  据称,这颗钻石是卡洛维矿今年以来出产的第14颗重量超过100克拉的大型毛钻。今年3月,卢卡拉公司曾宣布在该钻石矿发现一颗重239.2克拉的毛钻,而在2012年这里还出土过一颗9.46克拉的蓝色钻石,这颗十分罕见的钻石在当年的拍卖会上卖出450万美元天价。

  博茨瓦纳是世界上按价值计最大的钻石生产国,年产量最高时超过3000万克拉。博茨瓦纳出产的宝石级钻石平均品级很高。今年5月,佳士得拍卖行在瑞士以2670万美元售出一颗加工后重量为101.73克拉的无色无瑕疵梨形钻石,这颗钻石的原产地就是博茨瓦纳。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