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奇人奇闻

乘氦气球游3万米高空 鸟瞰壮观的地球曲线

乘氦气球游3万米高空

2013-10-24 11:20:49

来源:

氦气球概念图

  近年来,外太空旅游逐渐受追捧。美一家太空旅游公司近日推出一项乘坐氦气球上3万米高空的旅游服务,其相对较低的价格和较长的持续时间,对于普遍意义上的富翁将更有吸引力。但第一趟正式旅游服务预计在3年内才能启程。

  据英媒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观世界”太空旅行公司当地时间22日推出了一项高空旅游服务。

  这项旅游服务每次旅程都将利用一个巨型氦气球,带着2名飞行员和6名游客,飞上约3万米高的对流层,鸟瞰壮观的地球曲线和黑暗无垠的宇宙空间。这趟旅程全程持续4个多小时,计划在几个月内开始售票,票价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5.7万元)。

  需经航管局批准

  曾担任美国航空航天局行政助理,目前担任乔治·华盛顿大学太空政策研究负责人的斯科特·佩斯表示,观世界公司的旅游服务在理论上完全可行。

  不过,美国负责监管商业性宇宙飞行的联邦航空管理局裁定,这个旅游项目必须符合绕地轨道人工操纵宇宙飞船的安全标准。该局的官员拒绝就3万米高空是否属于外太空发表评论,但认为观世界的加压客舱应当具备在太空运作的能力。

  联邦航空管理局认为,在观世界预定的海拔高度上,水和血液都会沸腾,若游客安全措施不足,很可能因过低的气压而死亡。

  竞争对手明年起飞

  由隶属伦敦维珍集团的维珍星系公司开发的“太空船2号”旅游项目,是观世界公司氦气球旅游项目的主要竞争对手。

  与氦气球旅游项目不同,太空船2号带翼飞行器将依靠火箭发动机,携带2名飞行员和6名游客飞达11万米的高空,让他们体验6分钟失重状态后便开始降落,全程仅2个小时。

  虽然太空船2号旅游项目票价高达25万美元(约152万人民币),但到目前已经有超过650人支付了定金或者全额票价,其中包括斯蒂芬·霍金,明星汤姆·汉克斯、布拉德夫妇和凯蒂·佩里。

  • 相关阅读
  • 马云力邀大V加入“来往” 借助名人效应推产品

      在宣布“告别微信”后的第二天,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开始力邀他的小伙伴们加入“来往”,一批大V好友自然是首选对象。昨日,来往宣布定向邀请部分名人名企开通公众账号进行功能测试,首批...

    时间:10-24
  • 俄“土豪”赠女友电子香烟 镶嵌246颗钻石

      在“土豪”一词被滥用的年代,俄石油公司老板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土豪”。英媒22日报道,为帮助女友戒烟,一位俄亿万富翁精心准备了一份极其奢华的生日礼物——镶有246颗...

    时间:10-24
  • 科学家用克隆技术培育头发 有望根治脱发谢顶

      据英国媒体10月21日报道,英美两国科学家通过克隆人类皮肤细胞,创造新的毛囊,有望彻底解决脱发、谢顶难题。  科学家从7名捐献者身上采集真皮乳头细胞样本,用人类皮肤组织把样本包裹在中间,再移植到老鼠的背...

    时间:10-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