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2011年商洛市两会专题  > 直通两会

商洛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商洛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1-02-25 15:37:04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张力宏)2月25日上午,商洛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魏增军主持闭幕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杨冠军、许恢佩、杨金祥、高中荣、罗均让、赵振开、张卫斌、郑永成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人大代表中的厅级干部,市政协副主席,商洛军分区司令员,市长助理,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和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退休干部、市人大退休的厅级干部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35人,实到316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魏增军宣布:商洛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何铁虎为商洛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商洛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商洛市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军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精心审议文件,广泛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了广大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利益。这是一次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商洛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魏增军指出,刚刚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积极抢抓西部大开发机遇,科学应对各类困难挑战,圆满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加,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商洛大地到处呈现出政通人和、繁荣昌盛的喜人局面。“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加快推进率先突破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二届九次全会提出了全力打造“三区四基地”,奋力实现“三个上水平”、“四个翻一番”的目标,这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我们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魏增军要求,“十二五”期间,我们要坚持既定发展思路不动摇,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为主题,以发展循环经济为主线,继续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兴市、工业强市,积极实施开放带动、城镇带动、项目带动、科技带动,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不断优化经济结构,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扩大改革开放不动摇,稳健推进各项改革,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努力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格局,为科学发展提供有效的体制机制保证和动力支持。要坚持改进工作作风不动摇,把抓落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有效手段,进一步健全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包抓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和重要工作制度,认真实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引导各级干部把全部心思集中到抓发展上来,把所有力量凝聚到干事业上来,扎扎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维护和谐稳定不动摇,把促进和谐稳定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基础,坚决落实保稳定第一责任,扎实推进平安商洛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充分调动各个层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形成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不动摇,把加强党的建设与经济建设有机结合,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深化以“富民和谐”为主题的“商山深处党旗红”党建活动,扎实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坚持不懈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 相关阅读
  • 政协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1年2月21日至24日在商州举行。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许恢佩主席代表政协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厚坤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

    时间:02-25
  • 杨长亚:加快推进社会经济率先突破发展

      本网讯 (记者 李小龙) 2月24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杨长亚在参加镇安代表团审议大会各项报告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发展主题和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抓当前发展机遇...

    时间:02-25
  • 市政协二届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本网讯 (记者 汪 瑛) 2月24日上午,政协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市政协主席许恢佩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章义琛、王厚坤、王武雄、李军民、熊道宇、唐志贤和秘书长李道鹏出席会议。  会...

    时间:02-25
  • 杨冠军:寻找差距自加压力 埋头苦干加快发展

      本网讯 (记者 王尚锋) 2月24日,市人大代表、市长杨冠军来到洛南、山阳代表团看望与会代表,并与代表一起讨论大会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杨冠军指出,总结“十一五”不但要纵向对比看到成绩,...

    时间:02-25
  • 政协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24日下午,政协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政府礼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人民政协崇高荣誉,不辱人民政协光荣使命,积极履...

    时间:02-25
  • 杨冠军:总结经验 发扬成绩 明确目标 加快发展

      本网讯 (记者 王尚锋) 2月23日,市人大代表、市长杨冠军先后来到丹凤、镇安代表团看望与会代表,并与代表一起讨论大会多项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杨冠军真诚希望代表们通过认真负责的讨论,发扬成绩、乘...

    时间:02-24
  • 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网讯 (记者 汪瑛) 政协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2月23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委员进行大会发言。魏增军、杨长亚,张荣珠、周德喜、刘淑慧、朱崇和等市上领导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市政协主席...

    时间:02-23
  • 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本网讯 (记者 李小龙) 2月23日上午,商洛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魏增军主持,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接受有关人...

    时间:02-23
  • 魏增军:坚持既定发展目标不动摇 确保“十二五”规划顺利实现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 2月22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军先后到山阳、丹凤、商南和柞水代表团看望慰问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发展大计。他强调,要认真总结“十一五”...

    时间:02-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