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2011年商洛市两会专题  > 直通两会

政协商洛市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商洛市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1-02-21 15:08:19

来源:商洛之窗

政协商洛市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摄影/方立

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认真听取报告

 

 市政协主席许恢佩作市政协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章义琛主持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王厚坤作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委员聆听报告

  本网讯 (记者 汪 瑛) 群贤毕至迎盛世,满怀激情开新局。2月21日上午,政协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隆重开幕。带着240万商洛人民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来自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的300多名政协委员汇聚鹤城,怀着满腔的政治热情、崇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里共商富民强市大计,共绘商洛发展蓝图。

  群策群力谱富民强市新篇  同心同德绘科学发展宏图

  市政府礼堂内灯光辉煌,主席台前鲜花绽放,10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庄严肃穆;"解放思想、发挥优势、科学履职,为实现我市'十二五'规划宏伟目标凝心聚力"的巨幅标语悬挂在会场内催人奋进,整个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隆重、热烈的氛围。

  市政协主席许恢佩代表市政协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章义琛主持大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厚坤、王武雄、李军民、熊道宇、唐志贤和秘书长李道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魏增军、杨冠军、杨长亚、张普庆、张荣珠、王建领、周德喜、王甲训、刘淑慧、杨金祥、张卫斌、李生荣、高健、徐明非、李云飞、黄思光、李波等市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8人,实到31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章义琛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随即,全体委员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歌声在礼堂内回荡。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接着,许恢佩代表政协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0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抢抓机遇,沉着应对挑战,集中精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超额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在这一年里,市政协常委会按照中共商洛市委的总体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把促进经济率先突破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作为重要职责,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发挥优势,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恢佩指出,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自觉地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履职建言,更加积极地围绕构建和谐商洛凝心聚力,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贡献。

  许恢佩强调市政协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二、围绕富民强市,全力服务科学发展;三、高度关注民生,尽力维护群众利益;四、突出团结民主,着力促进社会和谐;五、坚持务实创新,全面提高科学化水平;六、强化自身建设,确保履职取得实效。

  许恢佩最后说,十二五"规划为我们描绘了宏伟的蓝图,科学发展、富民强市的美好前景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商洛市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真情履职,主动作为,为开创"十二五"新业绩、实现商洛率先突破发展而共同奋斗。

  受政协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厚坤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