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人对国家和奥巴马失去信心

美国人对国家和奥巴马失去信心

2010-06-24 21: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由《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对国家状况的悲观看法和对奥巴马总统领导能力的信心,分别上升和下降到了奥巴马入主白宫以来的极值。

  有62%的受访者认为美国行驶在错误的轨道上,仅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明年经济会有好转,这个比例较一个月前下滑了七个百分点,为奥巴马上任以来的最低点。

  由于受访者对国家的发展方向感到担忧,奥巴马及其他现任者的支持率正在下滑,对奥巴马的业绩表现持否定态度者首次超过肯定者。57%的受访者倾向于推选新人进入国会,而非让现任议员重新当选,这一比例是18年来最高的。

  据悉,身为民主党人的民意测验专家哈特与身为共和党人的民意测验专家麦金塔夫共同主持了此次调查。

  麦金塔夫说,在任何选举年,选民们的情绪基调通常在6月份得以确定,目前由于对经济及漏油事件的处理感到失望,选民的不良情绪正在加重。对民主党人来说,这种结果突显出他们在11月份的选举中很可能遭遇重大失败。

  在总统大选期间,奥巴马以其在银行业危机和经济低迷局面下依然气定神闲的形像赢得了选民的心。而现在,由于他处理漏油事故不力以及美国经济复苏疲弱,美国人对奥巴马的个人品质与领导风格不那么赞赏了。

  接受调查者中约有30%的人说他们对奥巴马并无实际好感。而在他上任之初只有8%的人持这种态度。当被问及奥巴马是否诚实、坦率时,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给予他正面评价。对于奥巴马是否有强有力的领导素质这个问题,49%的受访者给予他正面评价,低于奥巴马上任之初时的70%,比1月份时也低了八个百分点。

  • 相关阅读
  • 对奥巴马“大放厥词” 美军驻阿司令恐帅位不保

      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没能管住自己和助手的嘴巴,公然对奥巴马、拜登等上司“大放厥词”。22日,为此惹怒奥巴马的麦克里斯特尔被勒令回国说明情况,帅位岌岌可危。  致使麦克里斯特尔...

    时间:06-23
  • 蒋介石日记揭秘曾三次反对美国核袭大陆

      简要内容:蒋介石要反攻大陆,首先必须解除美国的所谓“台湾中立化”的束缚。朝鲜战争爆发后,杜鲁门曾宣布,命令第七舰队开进台湾海峡,以阻止从中国大陆对台湾和从台湾对中国大陆的一切海空活动,将...

    时间:06-20
  • s美国考虑接受中国等24国 协助处理漏油灾难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  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美国国务院表示,截止18日,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4个国家表示愿意向美方提供人员、技术或设备,协助处理墨西...

    时间:06-19
  • 斯洛文尼亚VS美国2-2

      斯洛文尼亚VS美国2-2  斯洛文尼亚一只脚已经迈进16强 却硬生生被美国队给拉回来了  从0∶2到2∶2 为美国队扳平比分的是主帅布拉德利的儿子  关键时刻,还是儿子靠得住  美国队原本有机会大逆转的,第三个...

    时间:06-19
  • 美国联合航空大陆航空合并成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美国第三大航空企业联合航空和第四大航空企业大陆航空合并,新的航空“巨无霸”就此诞生。在全球航空业尚未走出阴霾的当下,抱团求生的好处自不必说,但如果制造“巨无霸”成为一种习惯,如...

    时间:06-18
  •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美国全美航空公司商谈合并

      据《纽约时报》4月7日报道,美国两大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AIRLINES)和美国全美航空公司(USAIRWAYS)正在就合并事宜进行谈判,两家公司合二为一后将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公司之一。  报道说...

    时间:06-18
  • 美国在阿富汗发现价值近万亿美元矿藏

      新华网华盛顿6月14日电 (记者杜静 王丰丰)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美国地质学家在阿富汗发现大量未开采矿藏,总价值接近1万亿美元。  《纽约时报》称,由美国国防部官员和地质学家组成的勘探队在阿...

    时间:06-15
  • 心灵货币:一生受用的心灵成长手册!影响三任美国总统,全世界超过1500万人在使用这本书!

      什么是你的“心灵货币”?  直觉+创造力+积极人格特质+后天习得的技能与知识……  心灵货币像金钱一样,可以给、可以收,可以慷慨捐赠,也可以投资增值。善用它们,你将开创出前所未有...

    时间:06-08
  • 《再见吧,美国——后金融时代的全球趋势》

      “全球管理大师”、“日本战略之父”大前研一,最新的美国观点。直接了解世界权力与地区经济不可不读的重要著作。  美国霸权的衰落,日本战略的野望,中国模式的崛起,世界未来的走向,尽...

    时间:06-08
  • 历史深处的忧虑:近距离看美国之一

      美国不是一个善于遮羞的国家,它投出一片阳光,就落下一片阴影。它全部的阴影都毫无遮掩地暴露在所有的人面前,哪怕你是一个陌生人。所以,即使是我们这样的平常外来者,也会一眼就看出一大堆毛病来。本书以信件...

    时间:06-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