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天然气闹市深夜泄漏万名居民受威胁

天然气闹市深夜泄漏万名居民受威胁

2010-10-26 10:54:58

来源:

  “好险啊,要不是警察和消防官兵处置及时,附近太白小区、吉祥小区、市政府小区等5个小区至少上万人生命受到威胁,一旦爆炸,后果真不敢想啊。”今晨零时10分,家住永松路附近的市民们紧张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舒了一口气,回家睡觉了

  25日晚11时许

  漏气声听着像喷泉

  “晚上11点多钟吧,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先是听到强大的哧哧气流声,然后,满屋都是刺鼻的天然气味。”昨晚11时许,家住西安永松路和光华路丁字口附近小区的市民秦凯强立即意识到天然气泄漏了。


天然气管道被挖掘机挖出个洞

  秦凯强赶紧跑下楼,街上已聚集了许多人在远远捂鼻观望。

  他赶紧循声去看,原来是马路口一个施工工地挖断了天然气管道。一辆黄色挖掘机挖断了一根深埋马路下面的黄色天然气管道,而巨大气流正从豁口处喷出来。响声大得吓人,就是站在距事发点二三百米处,也能听见巨大的喷气声。“就像喷泉,要么像瀑布,到处是刺鼻的天然气味道。”家住附近吉祥三巷的六旬于大妈赶紧和家人全部撤离出院子,向巷子东头跑去,一同跑出来的有许多市民。


险情解除后,相关人员查看现场


一消防队员示意战友调节水压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事故现场,消防官兵用高压水枪稀释泄漏的天然气,天然气的强大气流和水夹杂在一起形成了高大的水柱 本报记者黄利健摄

  25日晚11时14分

  民警紧急封锁3个路口

  此时,一旦天然气泄漏周围有明火,则后果不堪设想,而此时,许多车辆和行人还不知情继续前行。

  市民秦凯强当即跑上前给车辆示意:“前方天然气泄漏危险,绕道而行”。

  此时,在永松路和光华路丁字口百米外,以及二三百米外的永松路和崇业路路口,市民赵先生等人也纷纷主动在路上给来往车辆行人提醒,请绕道而行或禁止明火、抽烟。而在天然气泄漏后,施工方人员也赶紧组织人员劝离周围群众和车辆,迅速报警求助。

  与此同时,市民们有的报警,有的立即给天然气抢修打电话。

  晚11时14分,接到报警后,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副所长朱波带领15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天然气泄漏附近的3个路口暂时封锁,并迅速报告分局。5分钟后,公安雁塔分局局长胡伟田带领治安指挥中心、户政大队、巡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近百名民警从四面八方紧急赶往现场,疏导周围群众,对交通暂时管制,保障来往车辆和行人安全。

  25日晚11时36分

  泄漏管道总阀被关闭

  晚11时15分,一辆接一辆消防车紧急赶到现场,短短数分钟共来6辆消防车,四五十名消防官兵投入紧张抢险中。他们用高压水枪冷却泄漏的天然气,防患于未然。

  晚11时16分,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网管抢修部门人员紧急赶赴现场。与此同时,西安市市委副秘书长白选民也紧急赶到现场,冒着生命危险和公安雁塔分局局长胡伟田等人指挥抢险。

  晚11时36分,经过20分钟紧张抢险,天然气抢修人员关闭该管道的总阀门,泄漏天然气气流声渐渐消去,直至最后鸦雀无声。

  白选民和胡伟田等人来到泄漏点。原来,一台挖掘机停在这里,泄漏点被挖出一个长六七米、宽三四米、深三米多的深坑,距离路面两米的地方露出一根黄色的天然气管道,天然气就是从这里泄漏的。“暂时停工,立即协助天然气方面抢修,不能影响群众的正常生活。”一切平安无事后,白选民和胡伟田对西安朱雀热力公司的施工方负责人说,同时,希望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加班冒雨抢修。

  26日零时10分

  事发路段道路恢复通畅

  今晨零时10分,道路恢复通畅。目前,抢修工作仍在继续,预计今日上午8时陆续恢复供气。(来源:华商报 记者:程彬)

  • 相关阅读
  • 洛南县尾矿库泄漏河水被染色 钼矿公司被责令停产

    10月14日,洛南县一家钼矿尾矿库发生泄漏,导致黄龙河、石门河河水变成彩色。目前,钼矿公司已被责令停产,并将受到处罚。 ...

    时间:10-17
  • 匈牙利3个州因有毒废水泄漏实施紧急状态(组图)

    10月5日,救援人员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以西150公里的一个村庄清理有毒泥浆。新华社/路透 10月5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以西150公里的一个村庄,警察走在被有毒废水覆盖的路面上。新华社/路透  匈牙利政府5日宣布...

    时间:10-06
  • 陕天然气调价听证多数人提异议 亏损不能由市民担

    听证会结束后,省物价局工作人员被媒体围住追问关心听证会内容的市民透过门缝听消息   在昨天的价格听证会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消费者、经营者、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专家学者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民用气价上调的...

    时间:09-09
  • 陕西8日听证天然气调价 燃气成本每立方米1.85元

    市民在天然气公司售气点前排队购气  日前,省物价局公布了我省民用天然气的拟调价方案,受到市民关注。8日上午,省物价局将对调价方案进行听证,听取各方代表意见。  目前,我省已有57个市县用上了天然气。据省物...

    时间:09-08
  • 陕西拟上调民用天然气价格

      记者从陕西省物价局了解到,陕西省居民生活用天然气价格拟上调,将于9月8日召开听证会。  按照从紧安排居民销售价格调整的原则,根据测算,物价部门拟对陕西省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每立方米提高0.25元,供气...

    时间:08-24
  • 陕西拟调民用天然气价格 9月上旬举行听证会

    正在使用天然气灶的市民(资料图)  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我省将于9月上旬召开“陕西省调整居民生活用天然气价格听证会”,对居民生活用天然气价格调整进行听证。  上下游价格联动 拟调整价格...

    时间:08-06
  • 日本一核废料处理工厂发生泄漏事故

      日本核燃料公司2日宣布,青森县六所村的核废料再处理工厂日前发生微量的高水平放射性废液泄漏事故,一名工作人员不慎接触到废液。所幸辐射水平较低,该人员健康未受影响,周边设施也未遭到放射性污染。  核燃料...

    时间:08-03
  • 南京爆炸事故系工人挖断丙烯管道引起泄漏所致

    爆炸现场(资料图片)  中广网南京7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今天(28日)上午10点多,位于南京栖霞区的南京万寿百家液化气厂发生爆炸,据称,爆炸现场火光冲天,附近的一座通讯基站已经...

    时间:07-28
  • 国家发展改革委调整成品油和天然气价格

    资料图片:北京的一家中国石化加油站的工人为顾客加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日宣布,自9月2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相当于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零售价格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

    时间:06-17
  • 奥巴马称原油泄漏对美经济是“重要挑战”

      这张4月30日的卫星照片显示,墨西哥湾石油钻井平台爆炸后泄露的原油漂浮到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海岸。 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调查墨西哥湾石油钻井平台爆炸事件,以避免将来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平台爆炸沉没后泄漏...

    时间:05-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