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野猪下山专啃村民玉米地 不能捕猎村民发愁

野猪成灾 不能捕猎村民发愁

2010-08-13 08:07:05

来源:商洛之窗

  这两天商洛市商州区麻街镇宵塬村的村民们是格外苦恼,十多只野猪集体下山,将他们地里的玉米糟蹋完了。

  记者侯瑜:我现在是在一户村民的玉米地里,据当地的村民讲,昨天晚上,成群的野猪是将这块玉米地毁坏的非常严重,那么我们可以看一下,这个玉米已经完全被啃食,像这样成片被毁坏的玉米地在这个村是非常严重的。

  村民:人家屋里睡着,听见外面在吼,出来把门一开看见就十几个,成群结队的,把包谷就用头压倒,然后就啃。

  据村民讲,这群野猪昼伏夜出,晚上才下山毁坏玉米,虽然他们采用了打锣敲鼓、用火烧及手电筒照射的办法来驱赶,还是防不胜防。由于野猪是国家一般保护动物,不能过度捕猎,目前林业部门正在配合政府组织专业的捕猎队,针对一些损害比较严重的地方下达狩猎指标和猎捕计划,尽量减轻群众损失。 (陈永辉 侯瑜 李鑫)

  • 相关阅读
  • 造枪驱赶野猪 触法被判缓刑

      以种庄稼为生的陈某万没想到,做根土枪驱赶糟蹋庄稼的野猪还犯了法,经柞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陈某系柞水县营盘镇药王堂村村民,居住在药王沟大山深处。...

    时间:08-06
  • 德国汉堡一办公大楼惊现野猪 横冲直撞引恐慌

    这头野猪在办公室的影印机旁被射杀。  德国汉堡一家办公室惊现野猪,该野猪在办公室横冲直撞引起人们恐慌。后来武装警察不得不开枪将这只狂躁的野猪打死。  德国汉堡一头狂躁野猪冲破一栋办公大楼的窗户,闯进...

    时间:05-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