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天竺山两民工买蛇放生

天竺山两民工买蛇放生

2010-08-19 20:25:03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 (朱逢喜)近期,山阳县天竺山景区工程施工队的两民工王振山、任榜,多次买蛇放生。

  日前,天竺山森林公园来了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他带着三个男孩和一女孩,来大顶烧香。他们走到闫王碥时发现一条碗口粗的巨蛇,这蛇可能是山上的蛇王,很少有人发现。曾有人看见天炎热时,蛇从闫王碥下山到僧道关河里洗澡。这个男子抓蛇有经验,他见蛇体大,很凶猛,摆来摆去无法下手,那男子便将随身带的一瓶雄黄酒打开,往蛇身一喷,蛇就不动了,然后把蛇卷成圆盘准备捆起来,抬下山高价出售。这时,家住山阳县城关镇南奄村民任榜和申家垤乡王庄村民王振山,他们在天竺山旅游开发工程队正带领一伙民工干活,发现这男子提蛇后,立即上前阻拦说:“蛇是国家保护动物,不能卖出去送命,一定要放归大自然。”再三劝说,那男子执意不放掉巨蛇。无耐,王振山、任榜各自掏出200元,将蛇买回,抬到铁钟坪深林中放生。

  此前,任榜和王振山曾两次自己掏钱,从捕蛇人手中买回蛇,拿到深山中放生。

  • 相关阅读
  • 陕西省天竺山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文件精神,陕西省天竺山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已委托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编制...

    时间:08-06
  • 山阳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竺山,又名天柱山,位于山阳县城东南部的鹘岭以南,郧岭以北,距县城30千米,主体正面在法官乡僧道关村。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属国营天竺山林场辖区,东西长40千米,南北宽25千米,公园面积1058公顷,森林覆盖率...

    时间:03-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