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自编自演写快板说巨变 八旬翁成当地“大明星”

快板说巨变 商洛八旬翁成"明星”

2010-11-25 11:56:46

来源:

 bbbbbbbbbbbbbb.jpg

杨生珍十年来自编自演,用快板宣传党的好政策

  快板声声响,老汉上了场。“……人民生活大变样,电灯照得明晃晃,农村城市都一样……家家配备手机和电话,时时刻刻把家常拉……”10月21日中午,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树爬子村三组一家土屋后面,又响起了杨生珍的快板声。

  生活越来越滋润   不说不唱心不畅

  “今天没有听众,儿孙到外面去了,我是在练场呢!”80岁高龄的杨生珍说,年纪大了,三天不记就会忘词。

  杨生珍在当地可谓家喻户晓,从10年前自编快板到现在,他常在集镇和十里八乡的红白喜事上,通过快板说一说党的好政策、农村的大变化。算一算,他也是个“演出”130多回的“明星”了。

  杨生珍是地道的农民,高小文化,当过乡村干部,1962年回农村。

  腰板弯了,可他的精神头很足,他的本上写着:人老心不老,思想不老。我在旧社会受过苦,在新社会享了福,尤其看到改革开放后的巨变,按捺不住要歌颂。

  其实,真正触动杨生珍写快板的,是20年前他每月有了24块钱的补助,后来增到每月100元、140元,一天天一年年,他体会着社会的巨变。

  创作先研究政策   快板也紧跟时代

  “6年前老伴病逝,为打发孤独,我坚定了写快板的决心。”杨生珍说,他每次写前,都要反复看新闻,把当前政策吃透。他的一篇《歌颂党的好领导》花了三年时间,边演出边吸取别人意见,不断修改完善。

  十年里他写了20多篇快板,杨生珍认为,写快板一定要把握时代脉搏。

  去年,第二届中国核桃大会在商洛举行,他便写了快板书《商洛种核桃》。“……有的收入上了万,有的收入千千元,有的收入一点点,有的多有的少,只怪你没管理好……”杨生珍家的核桃平均一年能卖1000多元,今年又种了半亩。“如果能活到100岁,我就用快板宣传到100岁。”这是杨生珍最大的愿望。(华商网-华商报)

  • 相关阅读
  • 商洛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就绪 1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

    本网讯 我市第六次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就绪,1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根据国家普查制度安排,全国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在逢“0”的年份开展,2010年进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时间:10-29
  • 全球范围内寻找在外商洛人

    商洛之窗自2010年7月1日改版以来,一直在寻找在外工作、生活的商洛人,饱受沧桑,历尽艰辛,在这里您能找到家乡的味道,能找到和您一样在外打拼的朋友……...

    时间:09-21
  • 商洛人孟祥辉从三万元打拼到三百万

    父亲病逝,母亲患病,妻子下岗,外债累累,一家人的生活费,母亲的医疗费,全靠孟祥辉每月278元的微薄工资。为走出困境,孟祥辉决定“下海”拼搏,十二年过去了,他从三万元打拼到三百万。 ...

    时间:08-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