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专题 > 2010年网络专题 > 专题内容

全球范围内寻找在外商洛人

2010-09-21 14:34:04

来源:

  您是商洛人吗?您认识商洛人吗?

  如果是!

  请速与我们联系!

  您身边有商洛人吗?您的眼中商洛人是什么样的?

  如果有!

  也请您速与我们联系!

  商洛之窗自2010年7月1日改版以来,一直在寻找在外工作、生活的商洛人,饱受沧桑,历尽艰辛,在这里您能找到家乡的味道,能找到和您一样在外打拼的朋友……

  您身边的商洛人,您眼中看到的商洛人,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您是如何看待的呢?请您告诉我们,让大家更加了解商洛人。

  如果您是在外的商洛人,那商洛之窗就是您与家乡连通的桥梁,提供商洛人信息的朋友,您将有机会赢得积分,入围“商洛之窗年度十大忠实网友评选”。

  经网友提供,我们有幸联系到了一部分在外工作的商洛籍人士,并对其做了专题报道,已于商洛之窗网站“商洛人”栏目和《商洛日报》发布。

  商洛之窗-商洛人:http://.slrbs/slr/

  联系方式

  电话:0914-2395958邮箱:sxsslzc#163(邮箱地址中的'#'符号,在使用时请用'@'替换)

  或直接给商洛之窗官方博客发送纸条官方博客地址:http://blog.sina/sxslzc

 

  自2010年7月1日我们开展“寻找商洛人活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群众的普遍支持,深表感谢!

  但也有网友和群众向我们提出了一些问题,这里,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商洛之窗为何寻找商洛人?

  商洛之窗网站是商洛日报所属官方网站,商洛日报广告部分管。网站没有任何盈利性规定,广告部只是义务为网站做些推广工作。推广过程中,网站长期战略定位以商洛人为主要互动人群,把“让世界了解商洛人、让商洛人走向世界”作为奋斗目标。这个目标考虑到地方网站的局限性,旨在使网站具有个性特色。

  商洛人遍布全国及世界各地,商洛之窗网站搜索到商洛人信息后,启动已经建立的严格的信息保密规范制度,并对采集到的信息进行信息入库细分。接下来,网站工作人员加强与陆续信息入库的商洛人保持联系,并根据掌握的信息情况,选择一定对象,由网站记者采访报道。

  网站报道与《商洛日报》报道有何不同?

  网站报道注重开放性。也就是说,新闻视点注重不同层次的商洛人、注重不同层面的事件。例如大学生的就业历程、打工者的工作生活片段、您眼中的商洛人、我看商洛等,都将会成为报道新视觉,注重以小见大,注重互动。

  也许您不是商洛人,请注意,只要您身边有商洛人,您也可以成为我们的采访对象,只要您乐意。您可以谈对商洛人的感觉和评价。

  寻找哪类商洛人?现在已经寻找多少商洛人?

  寻找离开商洛本土的所有商洛人,不论是干什么的,不论地位的高低。现在,我们已经找到1000多商洛人,拿到了基本信息,重点分布在西安、北京。我们掌握的重点分布在深圳、南京、大连、上海、新疆、山西等地的商洛人,正在加紧联系中。西安至少还有数以万计的商洛人以及在深圳、南京、大连、上海、新疆、山西等地的数十万商洛人有待我们尽快联系。这些人当中,绝大多数是打工者,他们在外工作、生活的怎么样,家乡的父老乡亲很想了解,而他们在外也很想知道家乡发生了什么。这个就是网站的使命!

  我们还将借助以下形式进行长期工作:一、依靠全国兄弟报社,借助他们的报纸作为推广媒界寻找(现已在许多报纸上开始了这项工作,推进很快,效果很好);二、与商洛市教育局联系发文件,与市内所有高中友好合作寻找,这方面的工作已经启动;三、与商洛市侨联友好协作,通过他们发文件寻找在海外的商洛人,这方面的工作也已经启动;四、商洛日报全员加盟到这项活动中来,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商洛人;五、接下来利用《商洛日报》、《商洛手机报》与商洛之窗网站互动,开展寻找商洛人活动,面向240万在商洛本土的商洛人寻找天南地北商洛人。

  • 相关阅读
  • 商洛人孟祥辉从三万元打拼到三百万

    父亲病逝,母亲患病,妻子下岗,外债累累,一家人的生活费,母亲的医疗费,全靠孟祥辉每月278元的微薄工资。为走出困境,孟祥辉决定“下海”拼搏,十二年过去了,他从三万元打拼到三百万。 ...

    时间:08-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