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用工难”致餐饮业服务人员素质下降

“用工难”致餐饮人员素质下降

2013-03-28 08:44:18

来源:

  商洛日报讯(记者 吕丽霞)去年以来,服务业“用工难”一直在我市持续,由于服务员缺乏,一些餐馆只得降低门槛招收服务员,导致餐饮行业服务员素质下降,表现最为明显的是中小餐馆。

  3月19日,李女士遇到了这样一件窝心事。早上9点多,李女士陪母亲在市区一家餐饮店里吃饭,点了一个纯瘦肉的肉夹馍,吃了一口却发现里面有肥肉,问了服务员好几遍,服务员一声不吭,这时老板赶紧过来道歉,说是服务员给拿错了,当时店里吃饭的只有四五个人,吃肉夹馍的只有两个人,恰恰服务员就把纯瘦肉的拿给别人。虽然又是退钱又是道歉,但李女士还是感到很不舒服,服务员素质也太差了,错了就应该说一声,怎么连句话也不说。

  几天前,田先生到经常去的那家饭馆吃饭,当时大厅内人很少,几个服务员正在嬉闹着,客人喊了几遍才有一个服务员走过来接待。两位客人都要了不同的面条,一个不要辣椒,一个要辣椒多点,结果服务员却报反了。幸好一旁的老板听见了,赶紧给纠正了过来,当场把几个服务员批评了一顿。

  一些经常在中小餐馆吃饭的消费者也都觉得,如今服务员越来越不如从前了。报错饭的、不注意从业卫生的,甚至在客人面前打闹、骂仗的都有。这些问题也让消费者窝心,让老板头疼。

  一些饭店老板反映,如今服务员特别难招,以前对服务员还有形象等方面的要求,现在只要能上门应聘,基本上都留下来了。这样以来,他们不敢过于严格地要求服务员,造成一些服务员工作不认真,容易出错。

  据一些消费者反映,由于服务员难招,一些饭店招到服务员,不经过培训就直接上岗,服务人员对本职工作及岗位卫生、服务礼仪等方面的要求就不懂,所以导致了服务人员素质越来越低的现象。

  • 相关阅读
  • 陕西用工缺口超10万 工程技术文秘保安等都短缺

      3月10日,据央视消息,近期全国正处在新春招工的高峰,为帮助企业和打工者更好的对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各地的招工信息进行了汇总,汇总结果显示,目前陕西的用工缺口已经超过10万人。  据国家人力资...

    时间:03-11
  • 橱柜企业涨薪增福利 难敌“用工荒”

      对橱柜行业来说,2013市场“回暖”虽然带来了利好消息,然而,今年年初的招工情况却并非理想。“用工荒”已经成为橱柜行业等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共同难题。  企业涨薪增福利 难敌&ldqu...

    时间:03-05
  • 商洛:用工荒蔓延节后

      本网讯 (记者 王涛)春节过后,我市各行各业陆续开始恢复正常工作,出现了求职与用工高潮。这个时候的人才市场却显得冷清,用人单位着急,出现“粥多僧少”的局面,“招工难”凸显,特别是低...

    时间:02-21
  • 寒假打工族调查:用工荒逼企业盯上在校大学生

      近年来,用工荒成为许多劳动密集型产业面临的问题。春节前后,又是大批务工人员返乡过年之时,为了弥补工人短缺的局面,很多企业都瞄准了在校大学生这个群体。不久前,中国青年报记者随几名大学生一起体验了他们...

    时间:02-19
  • 商洛“用工荒”浪潮再度来袭

      本网讯 (记者 王涛)虽然距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我市餐饮、服务等行业都已出现“用工荒”、“招工难”现象。  近日,一位房地产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这几天正忙着招置业顾问,工资是1500...

    时间:01-15
  • 去年1—11月西安90.75亿餐费鼓了餐饮业老板腰包

      昨日(1月3日)记者获悉,西安市消费品市场随着国内经济的温和回升,保持着平稳增长的态势。据西安市统计局统计,西安市消费品市场呈现九大特点,去年1-11月,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实现消费品零售额 1546.46亿元...

    时间:01-04
  • 省民政厅检查商洛市民政事业费管理使用工作

      本网讯 (记者 王尚锋)12月11日至12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常延生带领省民政厅检查组来到商洛市,就2012年民政事业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领陪同并出席汇报会。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执行...

    时间:12-13
  • 研究应急管理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

    11月26日,市长杨冠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贯彻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 ...

    时间:11-27
  • 维和部队撤离东帝汶 当地餐饮业生意冷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陷入政治危机数年后,东帝汶的安全形势出现好转,驻扎当地多年的国际维和部队开始分批撤离。虽然这对东帝汶来说是好事,但对当地一些餐饮企业来说,生意随着维和部队撤离而变得冷清...

    时间:11-26
  • 江西用工业明胶制“毒胶囊”案宣判 5名被告获刑

      今天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公安部督办江西崇仁“毒胶囊”案,在江西省崇仁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崇仁恒泰胶囊厂管理人员潘宽灿有期徒刑两年、厂事务执行人...

    时间:11-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