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加强排水管网建设防内涝

我市加强排水管网建设防内涝

2014-07-04 09:45:13

来源:

  商洛日报讯 (见习记者 王 倩 记者 肖 云)近年来,强降雨天气引发的城市内涝问题,一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为防止“看海”景观在我市出现,入汛以来,市相关部门提前准备,排查隐患,尽力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环境。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局内涝办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加大了对城市管网的投入力度,截至2013年,市区排水管网建设总长达45公里,覆盖了市区绝大多数区域。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的防汛工作从5月1日就开始了,相关部门也做好了随时待命的准备。从我市的气候条件和所处的地理环境来看,强降雨天气并不频繁,应在可控制范围之内。但是,城市防洪同样也具有不确定性,只能提前做好排查和防备工作,将伤害度和损失降到最低。据了解,我市市区还有3个内涝隐患处,分别是商中路附近、工农路南段和东街附近,均是由于周围的建筑群比较密集,所处的地势低洼,以及原有的排水管管径不足,在遇到特大暴雨时难以及时排水。为更加有效地缓解城区排水压力,今年将把莲湖片区排涝工程作为重点项目,从莲湖路至南门路,再到东环路,预计铺设雨水总管1.41公里,污水管道约400米,进一步缓解工农路雨水总管雨水难排不畅;另外也会将商鞅大道雨水总管作为另一重点工程,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确保城市和市民的安全。
  内涝办还希望广大市民能理解支持排水管网铺设工作,主动维护排水排涝设施和入口,切勿在入口堆放垃圾,抛弃杂物,同时要将污水和雨水分流,确保各个水路的畅通。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西大门片区城市设计

    商洛市西大门片区城市设计  城市定位:西安第二生活区、秦岭最美山水生态城市   建设目标:慢生活城市、健康型艺术城市   城市亮点:“绿道”建设、一江(丹江)两岸建设、一河(南秦河)两岸建设、龟...

    时间:07-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