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秦岭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秦岭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2014-07-08 08:57:19

来源:

  商洛日报讯 (记者 赵有良 见习记者 王 倩)7月4日,2014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走进商洛·秦岭美丽乡村”旅游季活动在商南县金丝峡镇启动。市上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3年,市委、市政府以打造商洛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建设大秦岭生态旅游核心区、带动广大农村脱贫致富为目标,在全市启动实施了“秦岭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各县区先后启动27个创建村,累计投入建设项目资金1.3亿元,全市共建成乡村休闲观光、农业采摘体验、特色餐饮品尝等为主的“农家乐”“休闲农庄”1200多家,通过市政府验收命名的“秦岭美丽乡村”16个,省级旅游特色名镇7个,省级旅游示范村17个,今年全市又启动了42个村的创建工作。“秦岭美丽乡村”建设极大地提升了商洛乡村旅游人气。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乡村旅游366万人次,乡村旅游接待量占到全市旅游接待总量的30%以上,已成为推动商洛旅游产业持续发展的新增长点。
  “走进商洛·秦岭美丽乡村”旅游季活动是2014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对我市“秦岭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集中展示和宣传的新平台,活动时间为7月至10月,各县区都将结合景区与节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加快建成一批生态环境优美、特色产业突出、旅游配套健全、接待服务规范、示范带动能力强的乡村旅游示范村,着力打造大秦岭乡村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以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到商洛休闲观光旅游、投资兴业,进一步提升“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商南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各县区旅游局局长、毗邻地区30多家旅行社老总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观考察了商南县金丝峡镇商业街改造和五个特色农庄建设,在泉茗度假区体验了采茶和茶艺表演,观看了大型马战演义表演节目《风云闯王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