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乡土教材《素爱》出版

乡土教材《素爱》出版

2014-07-11 09:40:05

来源:

  商洛日报讯 (通讯员 朱开德 见习记者 陈 波)近日,山阳县户家塬镇中心学校精心编撰的第二本乡土教材《素爱》付梓出版并向社会公开赠送发行。这是继去年该校编撰的《托起山区教育的明天》之后又一立足本地、放眼教育、弘扬正气、聚集能量的思想教育励志读本。
  全书由“山高路远志向长”“细雨润物爱无声”“穷山穷水琼梦想”“大山托起的太阳”“风雨共济辉煌路”“桃李不言自成蹊”六大部分组成,每一部分前都有发人深省的导言,穿插于丰富多彩的地域图片,让人在欣赏美好的户塬自然风光中,领略户塬人美好的教育情结。书中收录了户家塬镇在尊师重教方面的先进典型,有敬业爱岗的榜样教师、重视教育的模范家长、尊师重教的典型干部、捐资助学的社会实业家、学有所成的莘莘学子,蓬勃发展的示范学校等。所选故事均取材于身边,读来亲切,从侧面告诉人们:“知识改变命运,读书成就未来”。爱是该书的主线,给人以真实、朴素、简约、纯洁之美。

  • 相关阅读
  • 政府“一诺千金” 办结112件民生实事

      商洛日报讯 (李治军 吴丹南)针对农村用户看不到“商南台”电视问题,从今年3月起,商南县文广部门研究出技术创新方案,与厂家联系改造设备,采用双模机实现无线覆盖,新增4.6万户用户能看到商南台电视...

    时间:07-11
  • 小厕所改出大文明

      商洛日报讯 (记者 杨 鑫)7月5日下午,一辆行驶中的菲亚特小轿车在商州区团结路附近发生自燃,车头前盖处由于燃烧严重变形,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整个车头引擎盖已经被火烧的严重变形...

    时间:07-11
  • 福银高速3车连撞 商洛武警紧急救援

    7月9日傍晚18时许,福银高速商洛段杨斜收费站西侧发生一起3车连环相撞严重交通事故,武警商洛市支队官兵闻讯紧急投入救援,成功救援10余名受伤群众。 ...

    时间:07-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