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福银高速3车连撞 商洛武警紧急救援

福银高速3车连撞 商洛武警紧急救援

2014-07-11 09:29:02

来源:

/

  商洛日报讯 (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马冠群 毛龙杰)7月9日傍晚18时许,福银高速商洛段杨斜收费站西侧发生一起3车连环相撞严重交通事故,正在附近组织训练的武警商洛市支队官兵闻讯紧急投入救援,经过40分钟不懈努力,成功救援10余名受伤群众。
  18时03分,秦岭山区淅淅沥沥下起了一阵小雨。突然,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划破了云雾缭绕的天空,也惊动了正在附近进行训练的武警商洛市支队的官兵们。“不好,可能发生车祸了,赶快组织部队过去看看。”参谋长吴彦保迅速带领40名官兵赶赴现场,只见一辆由西安开往福建石狮的长途客车与前方两辆货车连环相撞,导致客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多名乘客受伤,情况十分危急。判明情况后,参谋长吴彦保将官兵分为三组迅速投入救援:一组进行现场警戒,引导后方车辆有序通过,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二组一边安抚车内乘客情绪,一边利用就便器材强行破开客车下客门,组织有行动能力的乘客先行脱险;三组就地机动待命,随时准备接应受伤较重乘客,支援交警和医护人员。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整个救援行动紧张有序进行。18时27分,5名官兵破门进入车内将3名伤势较重乘客成功转移。18时30分,43名乘客全部安全转移后,支队随队卫生员及时对部分外伤人员进行止血包扎,对两名伤势较重乘客进行先期处理。18时40分,当地公安交警和卫生部门人员到达后,官兵们又协助将受伤乘客一一送上救护车。

  • 相关阅读
  • 乡土教材《素爱》出版

      商洛日报讯 (通讯员 朱开德 见习记者 陈 波)近日,山阳县户家塬镇中心学校精心编撰的第二本乡土教材《素爱》付梓出版并向社会公开赠送发行。这是继去年该校编撰的《托起山区教育的明天》之后又一立足本地、放眼教...

    时间:07-11
  • 政府“一诺千金” 办结112件民生实事

      商洛日报讯 (李治军 吴丹南)针对农村用户看不到“商南台”电视问题,从今年3月起,商南县文广部门研究出技术创新方案,与厂家联系改造设备,采用双模机实现无线覆盖,新增4.6万户用户能看到商南台电视...

    时间:07-11
  • 小厕所改出大文明

      商洛日报讯 (记者 杨 鑫)7月5日下午,一辆行驶中的菲亚特小轿车在商州区团结路附近发生自燃,车头前盖处由于燃烧严重变形,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整个车头引擎盖已经被火烧的严重变形...

    时间:07-11
  • 政府工作好不好 人大代表说了算

      在商南县富水镇,每周都要召开一次民主评议会,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情况进行评议,表决是否满意。这是该镇近期施行的一项“政府工作人大代表评议”制度,让人大代表参与到政府工作评议中去,促使人大代...

    时间:07-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