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政府工作好不好 人大代表说了算

政府工作好不好 人大代表说了算

2014-07-10 10:23:56

来源:

  在商南县富水镇,每周都要召开一次民主评议会,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情况进行评议,表决是否满意。这是该镇近期施行的一项“政府工作人大代表评议”制度,让人大代表参与到政府工作评议中去,促使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权力。

  富水镇结合实际,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完成内容和时限,每月参照计划有重点的开展工作。同时,由镇人大牵头成立人大代表评议组,每月对政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对没能按要求完成的项目评定为不及格,提出整改意见,然后由政府主要领导表态整改,责任部门具体落实,人大代表评议组对落实过程全程监督,直到整改落实到位。

  今年4月份以来,商南县富水镇人大代表评议组先后对政府13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评议,有2项被评定为“不满意”,政府部门都及时做了整改,并全部落实到位。这项举措有效提高了政府工作质量和效率,取得了良好效果。(商南县富水镇 周衍江 程晔)

  • 相关阅读
  • 小厕所改出大文明

      商洛日报讯 (记者 杨 鑫)7月5日下午,一辆行驶中的菲亚特小轿车在商州区团结路附近发生自燃,车头前盖处由于燃烧严重变形,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整个车头引擎盖已经被火烧的严重变形...

    时间:07-11
  • 福银高速3车连撞 商洛武警紧急救援

    7月9日傍晚18时许,福银高速商洛段杨斜收费站西侧发生一起3车连环相撞严重交通事故,武警商洛市支队官兵闻讯紧急投入救援,成功救援10余名受伤群众。 ...

    时间:07-11
  • 商洛全市药店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

      商洛日报讯 (余爱芳)近日,商洛市食药监局坚持企业自愿与专项许可相结合的原则,按照企业申请、县区局现场核查、市局核准确认、网站公开公示、依法许可的程序,对符合试点条件的17家药店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

    时间:07-10
  • 卤肉加工黑作坊查处记

    日前,记者跟随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察支队以及市公安部门来到位于市区东关批发市场的一家个体卤肉加工销售窝点,对涉嫌不符合食品加工经营要求,未办理相关许可备案手续的加工销售黑作坊进行了查处。执法部门现场查扣熟牛肉200多斤,并封存了两个冷库里不能说明来源的相关肉制品。 ...

    时间:07-10
  • 15路公交车开通了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从本月起,市区公交线路15路正式投入运营,这将进一步为市民提供便利。 ...

    时间:07-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