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不求回报 投身公益

不求回报 投身公益

2018-07-26 09:03: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胡小龙

  杜涛,洛南县石坡镇新华村人,2008年3月参加工作,洛南县中医医院放射科医生。家族三代从医,杜涛从小耳濡目染,后来也选择了当医生,并且致力于洛南当地的公益事业和医药零售业的发展。一路艰难坎坷,一路酸甜苦辣,当年挨家挨户上门做药品零售生意的他,如今已经成为商洛药品行业名声显著的企业家,现任商洛康尔贝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商洛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理事。

  立足本职,振兴家族企业

  “大病去医院、小病进药店”,这是近年来医疗体制改革新形势下出现的医药消费大趋向。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者在购药时考虑的因素首先是便利性,因此社区便利型药店开始出现。

  为使洛南县的医药零售业真正适应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而走上科学发展的迅捷轨道,2011年,杜涛注册资金50万元成立商洛康尔贝大药房有限公司,现下辖商洛康尔贝大药房、洛南县百姓药房、洛南县福康大药房、惠源药店等4个子公司。公司员工目前发展到45人,经营药品品种4000多种,年交税30多万元。他以“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精神,率领康尔贝人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使康尔贝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药店,发展成为经营范围涉及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药、保健食品、文化办公用品等于一体的多元化公司。完成了从单体药店向连锁药店的转变,经营管理也从粗放型和非理性化管理逐步过渡到了理性化、规范化、程序化和标准化管理,经营规模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

  积极参政,发挥代表作用

  2010年至2016年,杜涛作为洛南县政协委员,曾多次向当地政府建言献策。2016年1月当选为商洛市第四届人大代表。作为市人大代表,杜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坚持深入调查研究,走访群众,为党委、政府制定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在历届大会期间,多次提出建议,表现出了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为民代言的责任感。

  作为一名年轻有为的医药企业家,杜涛更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为此,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尤其是定期组织公司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实施了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活动方案,使公司日常工作贴近员工,贴近实际。今年6月份以来,杜涛还认真学习了《梁家河》,写出了近万字的学习笔记。同时进一步学习了人大工作知识,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怀揣爱心,投身社会公益

  企业在自身发展积累的同时,也时刻不忘社会责任,在发展中回馈社会。在杜涛看来,如果没有各级领导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厚爱、诸多友人的支持,就没有康尔贝的今天。杜涛在康尔贝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不求回报、投身公益”的形式和低调谦逊的态度积极回报社会。

  2016年6月,为了帮助部分残疾人出行,杜涛向县残联捐了两把轮椅。2017年1月,第八届洛南冬泳即将开始,杜涛代表商洛康尔贝大药房为洛南游泳协会捐款2000元,并借给游泳协会前期启动资金2万元,获得协会所有人员的一致好评。今年3月,杜涛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在中央统战部的领导下,在“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的具体指导下,承受舟车劳顿的疲意,克服高原反应的不适,不畏千山万水的阻隔,参加了“同心·共铸中国心藏区手拉手”林芝助学活动,向藏区孩子伸出温暖之手,捐助了大量医用品和学习用品。同时向一个四年级和一个五年级的学生每人每年捐助2000元,一直捐助到大学毕业,用实际行动在林芝孩子的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并因此获得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共铸中国心藏区手拉手一对一帮扶”荣誉证书和感谢信。6月,杜涛给陕西曙光救援队洛南中队捐出水域救援艇一艘,补充了当地水域救援的空白。7月,杜涛随洛南县中医院包扶工作队深入景村镇上岭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他慷慨解囊,为村“爱心超市”捐赠了价值6000余元的货物;在灵口镇陈庄村扶贫,给当地3个贫困户送去3箱药品(主要是感冒药和消炎药),同时给另外3个贫困户送去米面油及电炒锅。他许许多多的善行义举在当地一时传为佳话,被当地群众称为“最美帮扶人”。他通过个人的努力不断增强当地贫困群众的致富信心,为他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医者怀仁心,杏林听涛声”,杜涛是一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好医生,是一名奔波在路上的企业家,是一位朴实果敢的人大代表,他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职工,赢得了群众,更赢得了事业。

  • 相关阅读
  • 受伤幼熊误闯农家 警民合力救治保护

    近日,一只受伤的幼熊误闯到镇安县云盖寺镇东洞村村民家门口,好心村民及时救助并报警。...

    时间:08-15
  • 商洛市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报讯(林坤)8月4日,全市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上,市旅发委荣获“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去年以来,市旅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域旅游发展的总体部署和要...

    时间:08-13
  • 保险柜大盗潜逃八年后落网

      董志鹏 陈小会 刘勇  8年前,柞水县的西康铁路项目部保险柜被盗,直接影响到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社会影响恶劣。8年来,柞水公安克难攻坚,不懈追踪,在湖南将嫌疑人田某坤、田某为一举抓获,消除了社会影响。 ...

    时间:08-13
  • 坚强男孩考上大学 教育扶贫帮他圆梦

      本报讯(记者 肖云 李小龙)“爸,我考上大学了……”7月19日,收到某大学本科录取通知短信的镇安男孩方坤跪倒在父亲坟前,悲恸大哭,然而,离世9天的父亲却永远听不到了。  方坤的经历...

    时间:08-13
  • 商洛市特种设备安全“三化”建设全面铺开

      本报讯(李一峰 冯建国)经过3个月的特种设备安全“三化”建设试点和工作指导规范编制准备工作,日前,我市特种设备安全“三化”建设全面启动实施。   8月10日,市工商质监局召集相关部门和...

    时间:08-13
  • 商洛市教育局紧急通知要求 严防学生溺水事件

    2018年暑期以来,全省先后发生了几起学生溺水事件。为坚决遏制此类事故在我市发生,8月8日,市教育局就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时间:08-13
  • 构建丹水冠山的“数字岛屿”

      贾鹏里 张雯靓 王剑  7月2日,省商务厅确认丹凤县等22个县成功申报为2018年度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15天后,丹凤县电商产业孵化园运营,26家企业入园发展。  7月25日,通过南京日报社和商洛日报...

    时间:08-13
  • 商洛市全力做好疫苗事件处置工作

    8月3日下午,网络反映商州区城关卫生服务中心的3家接种站接种疑似过期儿童疫苗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同时积极配合国省核查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苗事件处置工作。...

    时间:08-10
  • 商洛市2018年度飞播造林工作全面启动

      本报讯(李玉田)8月2日,两架载满油松、侧柏种子的“运—5”型飞机,从丹凤机场起飞,飞往山阳、丹凤县开展飞播造林作业,标志着我市今年飞播造林工作全面拉开序幕。   今年飞播造林涉及商州、...

    时间:08-09
  • 关于网传商洛市多例儿童接种疑似过期疫苗事件调查情况的通报

    网传商洛市多例儿童疑似接种过期疫苗事件发生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胡和平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商洛疫苗事件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部署商洛疫苗事件处置工作,成立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为组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为副组长的工作组,组织37名专家,本着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为群众负责的原则,对商洛疫苗事件全面开展了独立核查。现将核查情况通报如下:...

    时间:08-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