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全力做好疫苗事件处置工作

我市全力做好疫苗事件处置工作

2018-08-10 08:25: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李敏)8月3日下午,网络反映商州区城关卫生服务中心的3家接种站接种疑似过期儿童疫苗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同时积极配合国省核查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苗事件处置工作。

  疫苗接种是关系儿童健康的大事,此次疫苗事件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8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实事求是开展调查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省工作组及时进驻商洛,指导督促实地核查工作。

  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专题会议的部署,把妥善处置疫苗事件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做到机构、预案、核查、问责“四同步”。市上及时建立了疫苗事件处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市委书记陈俊、市长郑光照担任总召集人,6名市委常委担任召集人,建立了协同处置、快速报告、会商研判、信息发布“四个机制”,每天召开会议安排部署。

  网传疑似过期疫苗帖子发出的当天,市上及时成立由市食药监局、卫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与省上专家一道,连夜对市、区疾控中心和商州城区疫苗接种点进行“地毯式”核查,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在国家卫健委调查组、省工作组进驻后,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调査核实工作,同步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其他六县开展专项督査,实地核查了632个接种点,由点及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疫苗工作大排查。

  市纪委市监委成立专项工作组,在认定事实的基础上,快速启动责任追究程序,向群众亮明了党和政府依法依规处置的坚决态度。

  我市加强网络與情动态监测,加快信息发布,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新华社、人民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华商报等18家媒体参加,向社会通报事件处置进展情况,促使主流声音占据主动地位。

  我市把“网上與论引导、网下当面疏导”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培训动员、上门入户、咨询服务、专家答疑、宣传引导五个环节,及时设立群众接待点、公布咨询电话,邀请中省免疫专家进社区,组织干部登门入户,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群众工作,扎实整改存在问题,特别是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梳理疫苗事件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对违法违纪和失职渎职的人和事,重拳出击、严肃处理、从严追责,还人民群众一个安全、放心、可信的生活环境。

  • 相关阅读
  • 农兴村20名寒门学子领到助学金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雯靓)“感谢市总工会对我的资助,这笔钱对我们这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村娃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受助人盛泽浩激动地说道。8月21日,市总工会在商州区北宽坪镇农兴村举行金秋助学资...

    时间:08-24
  • 救护野生动物受褒奖

      本报讯(武加正 岐宁)8月19日,商州区4名小学生在丹江河滩意外发现了一条娃娃鱼并及时救护,得知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4名小学生小心翼翼地将娃娃鱼护送到市水务局渔政站。经市渔政站工作人员仔细查...

    时间:08-24
  • 全市排查秦岭地区农家乐

      本报讯(李一峰 李健)日前,市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本县区秦岭地区区域内的农家乐进行摸底排查。   通知要求,各县区要将此次排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组织排查,逐一...

    时间:08-24
  • 商洛市城区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山阳召开

      本报讯(记者 柯岩)8月23日,我市城区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山阳召开,安排部署城区学校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大学校建设力度,加快城区学校建设,是化解城区&ldquo...

    时间:08-24
  • 南京采风团来商采风

      本报讯(记者 余婷)为扩大商洛旅游资源在南京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以旅游搭台更好地促进宁商两地民间交往,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宁商扶贫协作成果,8月21日至23日,由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扬子晚报等20家媒体和旅...

    时间:08-24
  • 商洛市新闻媒体机构及从业人员公示

     为了进一步规范新闻采访秩序,坚决打击假记者、假媒体、假记者站、假网站和新闻敲诈行为,维护新闻媒体权威和新闻记者权益,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创追赶超越新局面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现将经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设立的省级媒体驻商洛记者站、省级新闻网站商洛频道、市级新闻单位及持证记者名单予以公布。...

    时间:08-23
  • 全市脱贫质量提升 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亮)8月22日,全市脱贫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在镇安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岗岭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出席。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

    时间:08-23
  • 商洛市组团参加省体博会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8月17日至19日,由省体育局主办,以“创新、融合、引领”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陕西体育博览会在西安举办,我市组团参会参展。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到商洛展区参观并指导工作。  ...

    时间:08-23
  • 生态绿城舒展秀美画卷

    我市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报道之二...

    时间:08-23
  • 商洛市工业协作暨“区中园”专题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 张瑞)8月22日,以“深化产业合作·实现互惠双赢”为主题的商洛市工业协作暨“区中园”专题推介会在南京市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致辞。市委常委、镇安县...

    时间:08-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