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

我市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8-08-13 09:06: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林坤)8月4日,全市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上,市旅发委荣获“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去年以来,市旅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域旅游发展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全域旅游攻坚战”为契机,以“三大载体”建设为抓手,以追赶超越为动力,以“三项机制”为杠杆,奋力实施“八大行动”,全力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

  全域发展,产业效益日益凸显。以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为目标,推动旅游产业全域化发展,2017年全市旅游接待4780万人次,综合收入26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98%和30.4%,旅游人数、收入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旅游综合收入增长超省考指标15.4个百分点,旅游扶贫成效明显,旅游产业已成为全市增长势头最猛的支柱产业之一。

  抢抓机遇,体制机制逐步健全。以优质旅游转型发展为契机,成立全域旅游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县区旅游管理体制改革,组建了旅游公安、旅游工商和旅游巡回法庭,建立了全域旅游季度考核点评和项目观摩等推进机制,党政统筹、部门联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品质立游,产品结构不断完善。以提升旅游产品品质为目的,加快推进A级景区提质晋档,全力抓好精品景区、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三大载体”建设,高A级景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积极促进旅游与农业、文化、体育、卫生等产业融合发展,旅游产品结构由单一观光型逐步向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综合型转变。

  创新营销,旅游名片更加响亮。以精准营销和整合营销为手段,全面发挥市、县、景区营销力量,成功举办“秦岭与黄河对话”、商南茶乡采茶旅游季暨微电影大赛、洛南玫瑰小镇开园仪式等10余项大型活动,秦岭生态旅游节活动荣获“感动陕西·2017旅游十大影响力活动”称号,同步加大全媒体和户外广告宣传力度,极大地提升了“秦岭最美是商洛”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完善要素,接待能力显著提升。以补齐旅游要素短板为重点,成立商洛市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商菜研发中心,相继建成柞水阳坡院子、洛南巡检高端民宿群、丹凤文修谷等一批民宿和特色酒店,部分县区旅游标识系统基本建成,10家4A级以上景区顺利接入省智慧旅游和应急管理平台,新改建旅游厕所300多座,旅游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 相关阅读
  • 全市用三年时间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商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计划用三年时间集中开展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的农村人居...

    时间:08-27
  • 商洛市检查疫苗预防接种及医废转运处置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党率航)8月21日至2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带领检查组先后深入洛南、丹凤、商南、山阳、商州五县区检查疫苗预防接种及医废转运处置工作。   在洛南县疾控中心接种门诊、丹凤县...

    时间:08-27
  • 农兴村20名寒门学子领到助学金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雯靓)“感谢市总工会对我的资助,这笔钱对我们这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村娃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受助人盛泽浩激动地说道。8月21日,市总工会在商州区北宽坪镇农兴村举行金秋助学资...

    时间:08-24
  • 救护野生动物受褒奖

      本报讯(武加正 岐宁)8月19日,商州区4名小学生在丹江河滩意外发现了一条娃娃鱼并及时救护,得知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4名小学生小心翼翼地将娃娃鱼护送到市水务局渔政站。经市渔政站工作人员仔细查...

    时间:08-24
  • 全市排查秦岭地区农家乐

      本报讯(李一峰 李健)日前,市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本县区秦岭地区区域内的农家乐进行摸底排查。   通知要求,各县区要将此次排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组织排查,逐一...

    时间:08-24
  • 商洛市城区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山阳召开

      本报讯(记者 柯岩)8月23日,我市城区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山阳召开,安排部署城区学校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大学校建设力度,加快城区学校建设,是化解城区&ldquo...

    时间:08-24
  • 南京采风团来商采风

      本报讯(记者 余婷)为扩大商洛旅游资源在南京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以旅游搭台更好地促进宁商两地民间交往,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宁商扶贫协作成果,8月21日至23日,由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扬子晚报等20家媒体和旅...

    时间:08-24
  • 商洛市新闻媒体机构及从业人员公示

     为了进一步规范新闻采访秩序,坚决打击假记者、假媒体、假记者站、假网站和新闻敲诈行为,维护新闻媒体权威和新闻记者权益,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创追赶超越新局面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现将经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设立的省级媒体驻商洛记者站、省级新闻网站商洛频道、市级新闻单位及持证记者名单予以公布。...

    时间:08-23
  • 全市脱贫质量提升 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亮)8月22日,全市脱贫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在镇安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岗岭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出席。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

    时间:08-23
  • 商洛市组团参加省体博会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8月17日至19日,由省体育局主办,以“创新、融合、引领”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陕西体育博览会在西安举办,我市组团参会参展。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到商洛展区参观并指导工作。  ...

    时间:08-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