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陕西商洛卷“百村千户”大调研活动启动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陕西商洛卷“百村千户”大调研活动启动

2018-11-02 09:09: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逸飞)10月31日,由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全程指导,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商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商州区文联等联合主办的中国民间文学大系陕西商洛卷“百村千户”大调研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荆镇新街社区文化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公布了商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聘请首批民间文艺专家库专家人才名单,并为15位专家人才颁发了聘书。同时还公布了42位商洛市加入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名单。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理论精神,使民间文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应有作用,进一步落实“中国民间文学大系(陕西商洛卷)”组织、编撰工作,经商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研究并报请商洛市文联同意,决定开展“传承优秀民间文化,助推商洛乡村振兴”——商洛市民间文艺“百村千户”大调研、抢救、搜集、整理、编撰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以习近平加强传统优秀民间文化传承和振兴乡村建设的相关论述精神和商洛市委宣传部关于精神文化脱贫“456”主题活动精神为指导,旨在推动商洛市优秀民间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活动计划2018年10月底至2020年10月底深入商洛市各县区,对民间小戏、曲艺、传说、民家故事等调查座谈登记,编印成册,每村装订建档。2020年10月至2021年5月总体资料编辑,出版发行。2021年5月至8月,宣传推广,总结表彰。

  • 相关阅读
  • 教育优结先果硕

      本报记者 李小龙改革开放40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办学条件逐步改善,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类教育协调...

    时间:11-02
  • 汉江流域城市工商联经贸交流联席会第五次会议在商召开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11月1日,汉江流域城市工商联经贸交流联席会第五次会议在我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岗岭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朱崇和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周秀成...

    时间:11-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