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群恳谈会

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群恳谈会

2018-11-12 08:53: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汪祖林 王鹏

  开栏的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40条实施意见》要求,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市委日前决定在全市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本报开设“党旗引领脱贫路”专栏,重点报道这一主题实践活动的进度动态、工作亮点、先进典型、鲜活经验,敬请关注。

  “通过驻村工作队帮扶,我今年养蚕挣了18000多元,还分到了易地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的房子,这都得感谢党精准脱贫的好政策啊!”11月5日,在洛南县四皓街办连河村党支部“党旗引领脱贫路,民情民意恳谈会”主题党日活动中,贫困户黄照高兴地扳着指头,一项一项盘点着今年的收入和享受到的扶贫好政策。

  当日,连河村党员活动室里,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代表和贫困户代表50多人把活动室挤得满满当当。贫困户你一言、我一语,谈起今年得到的实惠滔滔不绝。“感谢雷支书,有了他的指导,现在养一张蚕挣的钱比去年我养一年挣得还多。”贫困户闫玉山曾养蚕多年,但经济效益始终不高,主要是没掌握关键技术。在村上开展的党员帮带贫困户活动中,村支部副书记雷利峰负责联系帮带他发展蚕桑养殖,闫玉山一张蚕就收入了1800元。

  “希望村上把西四组、西五组的路面硬化一下,群众出行很不方便……”贫困户代表黎存山接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胡天华、王锁牢、白引堂等24名贫困户代表又谈了“八个一批”政策享受情况,提出了群众热切盼望解决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贫困户退出等方面的问题。

  贫困户代表发言后,党员董振良带头说了起来。“群众的期盼就是咱们党组织工作的着力点,临近年终,咱们不仅要把今年的承诺和政策不折不扣地兑现好,还要尽快把明年的脱贫工作谋划好。”随后梁政、白麦权等18名党员代表围绕当前工作重点、来年工作要点,相继作了发言。

  在4个多小时的恳谈会上,党员和群众共谈发展成效、存在问题和思路打算,发言谈得诚恳,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记得仔细。

  “下来以后,我们将把大家的意见进行梳理,在‘问题墙’上进行公示,同时结合年终工作和明年工作谋划,与工作队想办法为大家解决这些问题。”村党支部书记白志宏表示。

  “这个恳谈会是我们说心里话、谈真想法的一个很好的机会,说明干部真正把我们放在了心上。”贫困户张军锋道出了群众的心声。“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我们找准了工作的短板、凝聚了党员群众的思想共识,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支部委员、包村干部李海峰也表了决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连河村党支部和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把每月5日、15日作为村支部党员活动日,结合“党员+”融合教育、承诺践诺,围绕脱贫攻坚、以案促改、扶志扶智等,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全体党员参与、邀请群众代表列席,目前已举办“主题党日”活动12场次,形成了“党员带群众、全村齐参与、携手奔小康”的生动局面。今年,村上共争取各类帮扶资金100多万元,培育壮大4个主导产业,113户贫困户有望稳定脱贫。

  “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基本功,也是集合党员、凝聚群众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在灵活组织生活形式上下功夫、在党员群众融合上下功夫、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民情民意恳谈活动,找准脱贫的薄弱点、群众的期盼点,明确工作的切入点,真正把支部打造成为脱贫的堡垒、把党员锻造成为攻坚的先锋。”连河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王高峰郑重地说。

  • 相关阅读
  • 商洛板栗销往南京

      本报讯(孙志潮)11月8日下午,宁商扶贫协作的农业扶贫“栗制工坊”项目,经过政府牵线搭桥,市场主体相互考察对接,双方客商洽谈,南京市溧水区“南京一米乡愁服务有限公司”同商南县试马镇荆...

    时间:11-12
  • 商洛市发放1640万稳岗补贴

      4万多职工受益  本报讯(翁斌 刘鹏)11月8日,市社保局在陕西锌业公司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现场向该企业发放了30多万元的稳岗补贴。近期,全市共计1640万元的稳岗补贴将陆续拨付到371家企业的账户...

    时间:11-12
  • 商洛—珠三角经济合作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本报讯(记者 张瑞)11月10日,商洛——珠三角经济合作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致辞,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出席,副市长赵晓东推介重点招...

    时间:11-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