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消防员悬空一小时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消防员悬空一小时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2018-12-11 10:40: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王孝竹)12月7日上午,包茂高速西安往安康方向柞水段小峪口处,一辆30吨半挂车冲出高速路护栏,一人被甩桥下,一人被困车内,两人生命危急。接警后,柞水县消防中队紧急出动,消防人员空中作业一个多小时,成功将他们救出。

  当天9时许,因天气寒冷,路面结冰,发生多起交通事故,相继5辆汽车连续相撞,其中一辆辽宁籍30吨半挂车冲出高速路护栏。接到报警后,柞水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水罐消防车和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于9时50分到达事故现场实施救援。

  经现场勘测,消防人员发现半挂车驾驶室挂在桥梁半空中,有一人被困驾驶室,另有一人躺在高速路大桥下。于是,他们首先利用缓降器跳下高速路大桥,救起被甩到车外桥梁下的重伤者。看着挂在半空中的驾驶室,消防人员仔细观察分析,重量过大会导致车头掉落,所以只能支撑一人前往救援,救援难度系数极大,十分危险。制定出救援方案后,中队长任伍峰协调吊车利用力矩原理第一时间搭建救援支点,中队灭火救援尖兵赵宗伟自告奋勇,由吊车支点利用绳结固定自己,在半空中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救援被困车内人员。

  “当时,里面那个人的腰和腿都受伤了,他在里面动不了。所以我们一边破拆,一边安抚。”由于驾驶室在半空中,赵宗伟借力困难,持续作业导致汗水浸透了救援服,在-4℃的严寒天气里,凛冽的风雪就像刮骨刀一样吹过他的身体,但他仍坚持救援。任伍峰站在高速路最靠近车头的边沿,不停地对被困者进行安抚,并反复检查固定装置,做好防护工作。11时7分,经过不断努力,赵宗伟破拆了驾驶室车门,利用绳索将被困人员固定,然后将他拉出驾驶室,其他消防人员慢慢将他拉到路边,终于成功救出了驾驶室被困人员。现场群众自发鼓起了热烈的掌声,为消防人员点赞。目前,被救人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相关阅读
  • 生活变迁之衣篇

      改革开放初期,商洛城乡群众穿着基本上是黑、白、灰、蓝四色,带补丁衣服很常见。  1995年,山阳色河乡村群众会上,补丁衣服已经退出历史舞台。  1985年起,个体服装经营十分红火,商州西街成了服装一条街。...

    时间:12-11
  • 流岭山中扶贫人

      ——记山阳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曹根劳  屈传安  流岭山脉,绵延起伏,森林茂密,溪水潺潺,由无数条溪流汇聚而成的王河长流不息,汇聚洛马河,流入银花河。就在王河的源头,淳朴善良的村民们依山而居...

    时间:12-11
  • 开展联合执法 净化道路环境

      本报讯 (倪鑫)近日,商州中心城区(五项)专项整治指挥部交通整治组组织交警、公安、城管组成联合执法组,对中心城区主要街道、次干道、背街小巷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小摊小贩无序乱摆、商家占道经营等秩...

    时间:12-11
  • 全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柯 岩)12月10日,全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市政协系统新闻宣传...

    时间:12-11
  • 柞水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本报讯(周 雯)柞水县高度重视农民工权益保障问题,坚持“四个到位”,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制度保障到位。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针对临近年底农民工工资拖...

    时间:12-11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陈俊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12月10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

    时间:12-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