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柞水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柞水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18-12-11 10:33: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周 雯)柞水县高度重视农民工权益保障问题,坚持“四个到位”,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制度保障到位。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针对临近年底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易发的实际,坚持“早动手、早安排、早预防”,建立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县人社、信访、公安等14个成员单位职责,并要求开展“一厅式”联合办公,集中受理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对受理的投诉案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普法宣传到位。深入各用人单位、建筑工地、施工现场,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权益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施工企业的法律意识和农民工的维权意识,目前已开展宣传活动8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200多份。

  监管排查到位。建立用人单位用工档案,实施重点监管和跟踪监控;对辖区内农民工较多的餐饮、建筑、物流等劳动密集型用人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建立清理欠薪工作台账,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绝不销号,有效督促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惩戒查处到位。建立拖欠工资企业“黑名单”制度,对存在欠薪问题的失信企业在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融资贷款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坚决做到快速受理、快速立案、快速查处、快速结案,及时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10户,涉及职工0.2万人(含农民工0.12万人),下发责令改正决定书11份。今年受理农民工举报投诉13起,召开各类农民工工资协调会4次,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450多万元,一定程度上维护了社会稳定。

  • 相关阅读
  • 生活变迁之衣篇

      改革开放初期,商洛城乡群众穿着基本上是黑、白、灰、蓝四色,带补丁衣服很常见。  1995年,山阳色河乡村群众会上,补丁衣服已经退出历史舞台。  1985年起,个体服装经营十分红火,商州西街成了服装一条街。...

    时间:12-11
  • 消防员悬空一小时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王孝竹)12月7日上午,包茂高速西安往安康方向柞水段小峪口处,一辆30吨半挂车冲出高速路护栏,一人被甩桥下,一人被困车内,两人生命危急。接警后,柞水县消防中队紧急出动,消防人员空中作...

    时间:12-11
  • 流岭山中扶贫人

      ——记山阳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曹根劳  屈传安  流岭山脉,绵延起伏,森林茂密,溪水潺潺,由无数条溪流汇聚而成的王河长流不息,汇聚洛马河,流入银花河。就在王河的源头,淳朴善良的村民们依山而居...

    时间:12-11
  • 开展联合执法 净化道路环境

      本报讯 (倪鑫)近日,商州中心城区(五项)专项整治指挥部交通整治组组织交警、公安、城管组成联合执法组,对中心城区主要街道、次干道、背街小巷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小摊小贩无序乱摆、商家占道经营等秩...

    时间:12-11
  • 全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柯 岩)12月10日,全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市政协系统新闻宣传...

    时间:12-11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陈俊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12月10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

    时间:12-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