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中共商洛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在商州举行

中共商洛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在商州举行

2019-01-15 08:32: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追赶超越奋力开创商洛发展新局面

中共商洛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在商州举行

全会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商洛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实施意见》
陈俊讲话 郑光照部署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陈俊在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讲话。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商州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月14日在商州举行。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今年各项任务,审议通过中共商洛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实施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目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陈俊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今年全市工作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李豫琦、武文罡、朱崇和、李波、刘荣贤、牛克俭、张礼进、马生龙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刚刚过去的2018年,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沉着应对挑战,奋力克难攻坚,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绩。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以脱贫攻坚为统揽,聚焦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紧扣“六个稳”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持续推进“五个战役”,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俊指出,要聚焦追赶超越,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加快发展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把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结合起来,按照“生态+资源+新技术”的模式谋划先进制造业,按照“生态+区位+文化”模式谋划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两新”“两大”产业,着力构建独具特色的绿色产业体系;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健全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型市县建设,建立健全以创新、质量、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重点抓好商洛学院迁建、商洛职院产教融合,吸引央企、陕企入商投资,推进商洛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创建,不断强化科技创新驱动;要围绕“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定位,建好精品城市,做强特色小镇,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要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经济循环,同时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机构改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把构建现代交通体系作为先手棋,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突破口,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不移加快全方位开放步伐。

  陈俊强调,今年是全市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面完成整体摘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要按照既定部署,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排除万难、背水一战,奋力夺取脱贫摘帽的最后胜利。要持续抓好产业脱贫,加快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多元发展,继续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力度,巩固拓展大扶贫格局,确保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577”标准,加快通村道路、安全饮水、农电入户、村卫生室等硬件建设,加快易地扶贫搬迁,抓好农村危房改造,确保按期全面达标;要精准落实特殊贫困群体的保障性扶贫政策,突出抓好教育扶持、医疗救助、社保兜底,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创新做好群众工作,深化“四扶五风六化”精神扶贫行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断提高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要夯实四级书记抓脱贫的政治责任,以脱贫摘帽统领各项工作,把重心向一线倾斜,把资源向一线集结,集中优势兵力,奋力攻城拔寨。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认真落实省委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巩固秦岭专项整治成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绿色发展方式。要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推动保障体系更加健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治理持续优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俊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做到“五个必须”,特别是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基本政治规矩,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正向激励,改进干部考核评价,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追赶超越提供智力支撑;要织密建强组织体系,全面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加强各领域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实现脱贫摘帽提供最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持续改进党风政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切实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严厉惩治腐败问题,发挥案件查办震慑作用,抓好警示教育,做好中省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巩固和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郑光照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善于化危为机,敢于迎难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瞄准靶心、精准施策,确保全年10.52万贫困人口脱贫,259个贫困村退出,县区全部摘帽。要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速项目推进建设,切实强化要素保障,提高项目储备质量,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全面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强劲动力。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要进一步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城市管理,加大中心城市建设力度,推进县域经济及城镇化发展。要认真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深化创新型商洛建设,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大力发展教育文化事业,推进健康商洛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直部门单位、中省驻商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十九大基层一线代表、部分省市党代会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

  • 相关阅读
  • 一个贫困户的葬礼

      杨密贤  2018年12月18日9时许,地处秦岭南麓的丹凤县棣花镇巩家河村条子沟寒风凛冽,狭长的山沟两侧茂密的山林里还存留着残雪,在沟顶贫困户王舍娃这个单庄独户3间破瓦房堂屋里,简易的灵堂前端放着他那面目清...

    时间:01-15
  • 农工党商洛市委召开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李 亮)1月13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农工党陕西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商洛市...

    时间:01-15
  • 商洛市林下经济增长迅速

      本报讯 (刘建国 唐明涛)我市围绕“优生态、富百姓、助脱贫”的总体思路,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促进群众脱贫增收。2018年全市发展林下种植3.66万亩,林下养殖32.23万只(头、箱),实现林下经济总产值2.08亿...

    时间:01-15
  • 30年坚守只为初心

      ——记山阳县风雪柿子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代筠  王荣金  今年48岁的刘代筠,高中毕业后的30年间,三下河南淘金,每次挣得一些钱后,便返回故乡——山阳县高坝店镇黄土凸村崖凸沟...

    时间:01-15
  • 商洛市强化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柯岩)1月9日,市政府印发《商洛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边界清晰、突出重点、源头治理、循序渐进”的原则,运用市场化、法制化手段,加快清欠力度,清...

    时间:01-15
  • 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热烈祝贺市委四届六次全会胜利召开  腊梅报新春,新年开新局。  年末岁首,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如期召开。全会总结了2018年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审议通过了两个《实施意见》。我们对全会的圆...

    时间:01-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