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强化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我市强化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2019-01-15 09:13:0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柯岩)1月9日,市政府印发《商洛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边界清晰、突出重点、源头治理、循序渐进”的原则,运用市场化、法制化手段,加快清欠力度,清理偿还市、县政府部门及其所属机构(包括事业单位)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工程款、物资采购款、保证金等逾期账款,清理偿还市内大型国有企业(包括政府平台公司)因业务往来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逾期账款,不断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方案》要求,2019年1月底前,优先完成六类账款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及供气供暖等民生、安全方面的工程项目欠款;中央、省级和市级财政已下达专项资金预算或通过调剂解决了资金渠道的欠款;各级政府拖欠民营企业的工程款、物资采购款、保证金;国有大型企业对民营企业的欠款;按照政策规定入库保留的PPP项目到期应付民营企业合同款。2019年底前完成以下清欠:暂时难以落实预算资金的政府欠款;已被叫停的不规范PPP项目、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且已形成一定工作量的欠款;确有困难的大型国有企业对民营企业的欠款。

  根据《方案》,成立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门机构和专人负责,全面开展清欠工作。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要求,加强协调,落实清理拖欠责任。对政府类投资项目,要严格审核条件,没有明确资金来源和制定资金平衡方案的,一律不得审批,一律不得开工建设。涉及举债融资的项目,必须严格评估项目现金流和收益情况,依法合规落实资金来源和偿还责任。严禁未批先建、先开工后立项行为,坚决杜绝“打白条”行为。加强政策支持,完善长效机制,对拖欠行为、支付责任、处罚措施等作出明确规定,大幅提升商业债务违约成本。对出现严重拖欠问题的失信主体,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同时,推动出台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防止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有关制度,依法查处垄断行为,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严肃处理打击报复、限制或无正当理由终止业务往来等行为。

  • 相关阅读
  • 一个贫困户的葬礼

      杨密贤  2018年12月18日9时许,地处秦岭南麓的丹凤县棣花镇巩家河村条子沟寒风凛冽,狭长的山沟两侧茂密的山林里还存留着残雪,在沟顶贫困户王舍娃这个单庄独户3间破瓦房堂屋里,简易的灵堂前端放着他那面目清...

    时间:01-15
  • 农工党商洛市委召开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李 亮)1月13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农工党陕西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商洛市...

    时间:01-15
  • 商洛市林下经济增长迅速

      本报讯 (刘建国 唐明涛)我市围绕“优生态、富百姓、助脱贫”的总体思路,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促进群众脱贫增收。2018年全市发展林下种植3.66万亩,林下养殖32.23万只(头、箱),实现林下经济总产值2.08亿...

    时间:01-15
  • 30年坚守只为初心

      ——记山阳县风雪柿子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代筠  王荣金  今年48岁的刘代筠,高中毕业后的30年间,三下河南淘金,每次挣得一些钱后,便返回故乡——山阳县高坝店镇黄土凸村崖凸沟...

    时间:01-15
  • 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热烈祝贺市委四届六次全会胜利召开  腊梅报新春,新年开新局。  年末岁首,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如期召开。全会总结了2018年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审议通过了两个《实施意见》。我们对全会的圆...

    时间:01-15
  • 中共商洛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在商州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追赶超越奋力开创商洛发展新局面中共商洛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在商州举行全会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商洛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

    时间:01-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