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安排部署秦岭专项整治和党的建设等工作

安排部署秦岭专项整治和党的建设等工作

2019-01-17 08:39:3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秦岭专项整治和党的建设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敏)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听取秦岭区域违建别墅问题彻底整治工作情况,研究落实“三项机制”、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等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陈俊主持。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发现问题基本整治到位。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健全监督管理、常态巡查等长效机制,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要严格按照“四个彻底”要求,深入推进整治后续扫尾工作,加快拆除类项目覆土复绿,加强没收类项目处置利用,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全面完成彻底整治任务,确保整治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我市新修订的“三项机制”,紧扣中省新精神新要求,突出强化了政治性、导向性、操作性和规范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三项机制”在本地区本部门用足用实用好。要围绕“五个扎实”“三大攻坚战”“五个战役”等中心工作聚焦发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健全完善鼓励激励机制,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促使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进一步织密建强组织体系。要扎实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相关阅读
  • 用竹子编织生活的女人

      周亚娟  近几年来,在丹凤县城北新街中段,时常可看到一位40岁左右,在一堆竹笼、簸箕、竹筛旁忙着做篾活儿的女人。她没有固定的摊位和招牌,有时坐在行道树下,有时坐在路边墙角,不管春夏秋冬,寒来暑往&hel...

    时间:01-17
  • “最美村医”代正鹏

      宁坤 余婷  在山阳县小河口镇六窝蜂村,几乎每位村民的手机里都保存着村医代正鹏的手机号码,不管白天黑夜,无论刮风下雨,只要一个电话,他总是随叫随到。扎根大山深处23年,他用自己的坚守演绎着医者仁心。扎...

    时间:01-17
  • 为了山里的孩子们

      本报记者 张瑞  2018年12月15日,在西安开往山阳县的大巴车上,坐着一位耄耋老人,只见他一会儿与一位中年人交谈着什么,一会儿又焦急地向车外张望。这位老人就是长安大学退休副教授陈唯一,中年人则是“...

    时间:01-17
  • 一路格桑花 快乐永相伴

      记者 贾书章 王倩  1月7日晚9时许,首都北京。在由CCTV、一路格桑花旗袍联盟和最牛传媒(香港)有限公司举办的CCTV我爱你中华-2019全球旗袍春节联欢晚会上,来自一路格桑花旗袍联盟协会商洛锦瑟分部的28名佳丽款...

    时间:01-17
  • 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收官战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实现2019年全市整体脱贫摘帽,既是中省的硬性要求,也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市委...

    时间:01-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