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机关党建工作硕果累累

我市机关党建工作硕果累累

2019-02-11 10:31: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云峰张涛陈卫锋)2018年,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健全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机关党建工作硕果累累。

  强化政治统领,机关建设迈新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深化政治机关、学习机关、效能机关、文明机关和创新机关创建活动,模范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市直机关工委以《突出政治统领,建设模范机关》为题在全国机关党建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强化理论武装,学习教育立根本。巩固拓展近年来一系列学习教育成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在经常、做在日常,“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扎实开展,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网上答题、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促进理论武装向基层延伸、向实践拓展。

  强化基层基础,标准创建夯根基。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培训班,分类研究制定机关、高校、驻商单位《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办法》,从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工作运行、基础保障、活动阵地、智慧平台建设等方面细化标准、明确要求。实施党组织班子成员包抓支部联系点制度,深入开展“评星晋级、追赶超越”创建活动,培树标准化党组织示范点50个,带动190个机关党组织全面达标。

  强化制度落实,政治生活严紧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全面开展旁听指导,分批次对82个部门单位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旁听指导,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带动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全面推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两报告两核查一通报”制度,使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强化教育管理,党员队伍显活力。建立机关党务工作力量培训机制,组织优秀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分批次赴南京市委党校、浙江大学学习培训,举办各类示范班、研修班5期,培训党务骨干1660人。全面开展“党员+”融合教育,创新推行党员“积分+评星”管理模式,实施“承诺、践诺、积分、评星”一体化教育,将党员的德、能、勤、绩、廉量化融入日常工作,激励机关党员立足本职、争创一流。

  强化正风肃纪,转变作风善作为。围绕服务群众、改进作风,集中整治“四风”“庸懒散慢虚”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着力解决“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约谈提醒6人,执纪问责38人,开除党籍1人。结合“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改善,完善便民服务体系,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模式,健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正向激励,典型引领树正气。认真落实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培树新典型新风采,激励新担当新作为,推荐全市劳模、道德模范12名,评选“最美行业人物”45名,表彰党员示范标兵100名,举办机关大讲堂、道德讲堂、事迹报告会等160多场次。扎实开展机关优秀党建品牌评选活动,“七一”前夕,市直26个党组织被授予“优秀党建品牌”,以评促建、以点带面,带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进步。

  强化主题活动,服务大局结硕果。紧跟全市“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部署,扎实开展“结对共建促脱贫”活动,通过实施“基层组织共建、脱贫对象共扶、重点项目共帮、扶志扶贫共促”四大举措,组织动员全市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帮扶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谋脱贫良策,办扶贫实事,传扶智之技,强扶志之心,兴文明之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成效显著。

  • 相关阅读
  • 我市农业总产值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居全省第一

      重谋划 强措施 求突破 增效益  我市农业总产值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居全省第一  本报讯(段光耀罗菲菲)2018年,我市农业聚焦“追赶超越”,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响特色农业攻坚战役,深入推进...

    时间:02-11
  • 2018商洛记忆

      党率航 巩琳璐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商洛追赶超越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

    时间:01-31
  • 2018不一样的收获

      本报记者 李亮  一年又一年,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候。打开角落里的柜门,取出那一对落了点灰尘的灯笼,擦拭干净,悬挂在屋檐下。走到街边到处看看,挑挑选选,终于选上了一副内容很好又适合自家门框的春联。长久...

    时间:01-31
  • 爱心摆渡车 温暖回家路

      本报讯(张雯靓)春运期间,2路、5路公交车因安全检查停运,联通公司为方便回家过年的旅客能安全乘车进市区,1月22日开通了联通爱心摆渡车,引起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要进市区吗?可以坐这趟摆渡车。&rd...

    时间:01-31
  • 2018年商洛教育扶贫亮点纷呈

      本报讯(闵鹏超 张珍珍)2018年,我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克难攻坚,亮点纷呈。资助贫困学生  2018年,我市以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为重点,全面实施“普惠+特惠”“国家+地方+学...

    时间:01-31
  • 今年我市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或将中等发生

      本报讯(赵世垒)日前,市植保站发布了全市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预报。依据农作物主要病虫害越冬基数调查结果,结合历年资料、作物布局及2019年省、市气象部门长期天气预报综合分析,预计今年全市农作物主要病虫草...

    时间:01-31
  • 农业“四支队伍”挑起扶技大梁

      本报讯(李枫 吉文艳)近年来,市农业局在推进产业脱贫进程中,通过健全完善技术服务体系,建立产业扶贫技术服务“四支队伍”,大力开展技能培训,提高贫困户的产业发展能力。  建立110指挥队伍。建立...

    时间:01-31
  • 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循环发展

    刘国中参加商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循环发展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小龙)1月30日,省人大代表、省长刘国中来到商洛代表团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贺荣参加审议。  商洛代表团陈俊、...

    时间:01-31
  • 商洛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小龙)1月30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商洛代表团的代表们和列席人员认真讨论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  吴前进代表说,法检“两院”坚持司...

    时间:01-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