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开展基层农技人员茶叶知识培训

2019-05-15 09:07:4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郭蕾)近日,我市开展基层农技人员茶叶知识培训,丹凤县、山阳县、商南县、镇安县60多名基层农技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课程分为理论授课、交流互动、基地实训三个环节,课程设置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主旋律,市委党校教授、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对《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商洛市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解读》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为进一步夯实“4+X”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基础,切实增强基层农技人员服务效能,培训班邀请汉中市职院、安康学院、商南县茶叶局等茶行业知名专家分别讲授《茶园栽培管理》《茶叶前景、加工、评审》《无性系茶叶栽培》及《茶叶质量安全控制》等专题。此外,培训注重现场观摩,参训学员先后前往商南县试马镇沁园春白茶基地和商南县恩普公司瓜山御泉名茶厂,亲自进行采茶体验,与基地技术人员交流茶园管理措施,参观机械化加工厂和观看商南茶叶宣传片,深入了解春管、采茶、炒茶、品茶及茶文化。

  通过培训,学员们系统学习了茶叶专业知识,提升了自身业务水平,并表示要用所学知识更好地指导茶叶生产,为商洛茶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 相关阅读
  • 柞水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本报讯(党梁)柞水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全县之力集中攻坚,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实现整县摘帽目标。  强化脱贫产业培育。大力发展“一主两优”产业,全面实施&l...

    时间:05-15
  • 洛南“账单式”管理组工干部

      本报讯(张芳玲)洛南县委组织部对部机关干部实行“账单式”管理机制,力促组工干部担当作为,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每年初,经部务会研究,制定年度组织工作要点,列出任务“账单”,各...

    时间:05-15
  • 安门口村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本报讯(崔文)今年以来,山阳县板岩镇安门口村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退出标准,以遍访活动为抓手,“全科体检”贫困对象,查摆、解决各类问题,持续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活动,全面巩固...

    时间:05-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