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第五次月度会议召开

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第五次月度会议召开

2019-07-19 09:40:3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余婷)7月18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第五次月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安委会二季度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及第四次月度会议事项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安排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十一”将迎来建国70周年大庆,加之三季度高温、雷电、暴雨等灾害天气频发,进入自然灾害易发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针对重点时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和隐患治理,强化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和监管执法,加强督查督办,倒逼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监管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和“六化”机制体制任务落实,按期完成国省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大力开展道路交通、煤矿、危化品、建设工程、城市消防“五项攻坚”行动和非煤矿山、烟爆民爆、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严格落实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生产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执法监督,严厉追责问责,严肃信息报送,坚决杜绝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守牢安全生产防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灾害防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在专项整治、问题整改、监管执法、夯实基础上狠下功夫,做好监测预警、风险管控和应急值守等工作。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健全责任落实、风险防控、隐患排查、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 相关阅读
  • 洛南突出道路管控强推专项行动

      本报讯(姚渤潮)今年以来,洛南全面落实中、省、市开展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求,对推进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突出道路管控,维护以秦岭为重点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

    时间:07-19
  • 丹凤重拳惩治黑恶势力“保护伞”

      本报讯(周金牛璩宏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丹凤县纪委监委聚焦“破网打伞”工作,重拳出击,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问题。截至目前,共受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

    时间:07-19
  • 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商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瑞)7月18日,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在市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市长郑光照宣布比赛开始,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致辞,副市长赵晓东主持开幕式。  徐鹏在致辞中指出,商洛是一座崇尚体育、...

    时间:07-19
  • 市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陈俊主持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7月17日,市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内容。市委书记陈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时间:07-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