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丹凤重拳惩治黑恶势力“保护伞”

丹凤重拳惩治黑恶势力“保护伞”

2019-07-19 09:41: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周金牛璩宏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丹凤县纪委监委聚焦“破网打伞”工作,重拳出击,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问题。截至目前,共受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6条,立案审查调查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

  县纪委监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采取印发宣传彩页、专题培训、知识测试等有效形式,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统筹运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渠道,制作发放“廉心卡”5000多张,设立举报箱167个,累计受理问题线索举报46条,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严格核查督办,不断扩大监督覆盖面。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对2016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结的648件案件进行大翻查、大起底,确保案件质量。严格落实《丹凤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管理办法》,加强与组织、政法、公安、检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研判,形成线索相互移送、同步推进工作机制。聚焦“破网打伞”工作重点,成立“刘施炜涉黑案件专案组”,深挖案件背后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对有关职能部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实施严肃追责问责,先后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及失职失职问题9件,对2名公职人员采取留置措施,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人,形成强大的舆论震慑和法纪震慑。

  同时,坚持将扫黑除恶与基层反腐拍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机结合,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据统计,该县纪委监委上半年共立案64件,结案3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其中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54件,结案18件,处分20人。

  • 相关阅读
  • 洛南突出道路管控强推专项行动

      本报讯(姚渤潮)今年以来,洛南全面落实中、省、市开展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求,对推进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突出道路管控,维护以秦岭为重点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

    时间:07-19
  • 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商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瑞)7月18日,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在市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市长郑光照宣布比赛开始,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致辞,副市长赵晓东主持开幕式。  徐鹏在致辞中指出,商洛是一座崇尚体育、...

    时间:07-19
  • 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第五次月度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余婷)7月18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第五次月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安委会二季度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及第四次月度会议事项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

    时间:07-19
  • 市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陈俊主持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7月17日,市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内容。市委书记陈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时间:07-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