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南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商南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19-08-12 10:21: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董博)今年以来,商南县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工业提质增效年”活动为抓手,扩总量、调结构、抓创新、增效益,上半年全县工业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工业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

  县上按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型产业”的思路,抓培育重引领,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大力支持中剑实业、泰科泵阀、丰联工贸、万达汽配等骨干企业延伸产业链条;重点打造商南县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商南县国漆科技产业园植物提取物出口基地;新增秦乔农林、秦林实业两家出口备案企业,全力加快了工业经济主体培育。为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对38户规上企业、8户拟纳规企业和27个重大工业项目逐一落实包抓责任,采取“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方式,抓项目增投资,增强发展后劲。

  县上积极开展“校企双走进”活动,引导丰联集团等8户企业与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5个重点工程试验室或试验中心建立结对帮扶,促进中剑实业、秦乔农林、海鑫农业等30多户企业与西北工业、厦门大学等20多家国内高校达成科研合作,推进了科技创新、科技进步,力促企业增产达效。

  • 相关阅读
  • 以担当精神锻造过硬队伍

      ——五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前,我市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

    时间:08-12
  • 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推进

      本报讯(李鹏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着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共处置各类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9件,对涉黑涉恶党员干部立案22件22人...

    时间:08-12
  •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市公安局  本报讯(王丹)市公安局党委日前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主要精神,原文学习了市委书记陈俊、市长郑光照的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四...

    时间:08-12
  • 全市目标责任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约谈会召开

      本报讯8月7日,市委召开全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集体约谈会。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主持并通报情况。  李豫琦指出,对目标责任考核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排...

    时间:08-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