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李豫琦到洛南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李豫琦到洛南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2019-09-09 09:10: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昱)9月6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豫琦到洛南县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部分优秀教师和困难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李豫琦先后来到洛南县四皓小学和洛南中学,走进门卫室、监控室检查安保设备和保安人员配备情况,实地查看宿舍、操场等硬件设施和食堂卫生状况,并了解了师资配备、课程设置、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期间,李豫琦还与高莉、陈平、谢亚龙、王轶英4名教师代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尽职尽责,教书育人,奋力创造一流业绩。调研中,李豫琦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肩负着为祖国培养下一代的历史重任。希望广大教师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积极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地方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豫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教学管理,积极探索运用各种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布局,加大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力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快补齐教育短板,确保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配足配强安保人员,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开展实战模拟演练,不断提高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突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教育学习环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控辍保学长效机制,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专项整治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突出问题

      夯实责任 严肃问责  我市专项整治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突出问题  本报讯(崔文)8月10日,市纪委监委向商州区纪委监委专门发出督办函,要求对辖区食品监管不到位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8月30日,...

    时间:09-09
  • 商州聚焦问题抓整改

      本报讯(见习记者巩琳璐)根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家组明察暗访问题反馈,商州区各部门单位聚焦存在问题,凝心聚力抓整改。  针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商州区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召开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各部...

    时间:09-09
  • 省市财政乒羽联谊赛在商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亮)9月7日,省市财政乒羽联谊赛在市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省财政厅副厅长刘红春,省财政厅副巡视员朱克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参加比赛...

    时间:09-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