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商洛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2019-09-11 08:32: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初心引领方向 使命呼唤担当

  商洛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本报讯(记者汪瑛)随着9月8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召开,拉开了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幕,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至9月10日,全市103个参学部门单位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9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扩大会议,研究审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下午,市委常委班子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10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安排市政府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商指导时的讲话精神,宣布办公室内设机构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安排近期工作,举办业务培训。当日,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等单位都相继举行党员干部读书班开班学习会议,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铿锵话语,激荡起全体党员的澎湃激情。

  市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超前谋划、统筹安排。早在8月份,市委常委会就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领导带队,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瓶颈问题,深入各区县、各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集中调研、加强调查研究。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研究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从机关单位抽调工作人员,充实主题教育工作力量,为全市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组建精锐团队;初步制订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专项整治推进方案》等,明确了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专项整治等环节,建立对上沟通、横向交流、协调联动、定期汇报机制,每周汇报沟通情况、工作计划及具体进展,研究商讨推进学习教育、蹲点调研、征求意见等工作的方法和措施,为推动主题教育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市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力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整个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学习教育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等原著原理,利用党性教育基地(红色基地)对照典型学,举办读书班、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学。调查研究主要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整体脱贫摘帽、秦岭生态环保等深入开展,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交流调研成果。检视问题采取“三个结合”,坚持“四个对照”“四个查找”,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检视反思,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整改落实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董楠)9月10日,市纪委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克俭出席并讲话...

    时间:09-11
  • 坚持立德树人立心铸魂 用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李豫琦在全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立德树人立心铸魂 用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本报讯(记者李亮)9月10日,我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表彰先进典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市委...

    时间:09-11
  •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

      本报讯(党率航)9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慧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时间:09-11
  • 商洛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9月10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薛小毛出席并讲话。市人大...

    时间:09-11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郑光照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李敏)9月10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

    时间:09-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