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坚持立德树人立心铸魂 用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坚持立德树人立心铸魂 用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9-09-11 08:34:4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李豫琦在全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立德树人立心铸魂 用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本报讯(记者李亮)9月10日,我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表彰先进典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立心铸魂,用心用情用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上,首先通报了受到国、省、市表彰的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进行了颁奖;8位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随后,李豫琦又随机邀请7名教师面对面谈想法、谈建议。座谈中,李豫琦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李豫琦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教育是关系千秋万代的大事,承载着民族振兴的梦想,寄托着千家万户的希望,担负着推动发展的重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下力气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培养更多人才,不断加快商洛追赶超越步伐。

  李豫琦强调,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各县区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不断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深入推进教师管理综合改革,着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积极完善待遇保障,千方百计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使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李豫琦强调,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要做道德高尚的好老师,以德润身、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立教,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做敬业奉献的好老师,热爱三尺讲台,甘为人梯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做关爱学生的好老师,用博爱滋润学生心田,格外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等弱势群体,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茁壮成长。要做创新施教的好老师,不断推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的革新,让教书育人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李豫琦要求,要精心部署开展好教育系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抓好学校安全、职教招生、控辍保学等工作,切实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全市教育工作质量。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