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南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商南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1-19 08:31:3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坚持以“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为引领,聚焦重点产业,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和完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使数字经济成为推动全县追赶超越的新引擎。

  持续推动新时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年度行动计划,加快信息扶贫整镇推进项目建设,完成70个4G基站建设,推进高速光纤宽带网络城乡全覆盖。完成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湘河镇泉垭村4G基站建设,继续鼓励运营商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全面贯彻落实IPv6规模部署,推进5G技术应用和商用部署,加速推广5G网络应用。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指导西街4A级古城开发大型综合体基础设施建设和智慧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AIOT化,进一步优化核心区配套功能,提升中心城市数字化辐射带动力。加快“智慧商南”各开放版块互联互通,为创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奠定基础。加快推进全县秦岭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设,谋划西北茶叶大数据中心项目,完成项目建设前期筹备工作。

  全力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计划,加快富水镇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创建国家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区(基地)。积极开展长三角、珠三角和北京、西安等地接洽招商活动,深化与阿里巴巴、苏宁、京东等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合作,努力引进芯片制造、智能终端等战略新兴产业落户商南。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应用,支持虎之翼、万达智造等重点企业建设智能工厂和数字车间,鼓励支持工业机器人在全县工业生产中应用,打造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

  增强数字经济为民惠民服务功能。全力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健全贫困地区县、乡、村电商服务体系,进一步拓宽中国社会扶贫网覆盖面,全面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促进依托“互联网+”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实施“互联网+文化惠民”工程,推广广电网络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拓展社区管理、社区医疗、居家养老等服务,推进“互联网+”落地城乡;加快推进数字图书馆、数字博物馆、数字文化馆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发展,大力发展智慧旅游。建立健全“互联网+医疗健康”标准体系,实施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3家县级医疗机构和赵川等5个镇中心卫生院远程会诊平台建设,完善医院基本信息化管理系统,与交大一附院、陕西省肿瘤医院、西北妇幼儿童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建成临床与病理远程会诊中心,实现远程会诊、远程病理诊断及远程教学。

  加快完善数字经济支撑服务体系。建立完善数字经济创业创新政策扶持体系,打造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孵化平台,加快推进富水现代科技孵化园建设,引进培育一批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企业和电商等现代服务企业。推进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工作,积极申报市级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园区和示范项目。加快商洛虎之翼智能制造暨全产业链数字示范园区项目建设,支持园区企业与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加强战略合作,规划建设互联网产业、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等各类数字经济园区(基地),加快引进和培育数字经济企业。

  • 相关阅读
  • 共同生活不足10日离婚 法院判决按比例返还彩礼

      本报讯(冀小龙丁晓丽)近日,洛南县法院兑山法庭审结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在判决解除原、被告婚姻关系的同时,由原告刘某某退还被告孙某彩礼金4.05万元,并退还金戒指1枚、金项链1条、金耳环1对、金貔貅手链1对。...

    时间:11-19
  • 爱心企业心资助十一名贫困学生

      近日,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资助山区贫困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在洛南县景村中学举行。  本次资助活动由洛南县景村中学高级教师、陕西省第八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商洛市侨联委员、洛南县政协常委许少...

    时间:11-19
  • 元明社区有个“邋遢支书”

      闫 浩  郭健康和社区群众对明渠进行水泥板覆盖  汗水打湿了黝黑的脸庞,老茧布满了龟裂的双手,指甲盖上的淤青还未褪去,裤腿上沾满了灰尘,脚上的黑色皮鞋已经磨得发毛,顶着满头花白的头发,他走起路来却十...

    时间:11-19
  • 商洛市集中整治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秩序

      本报讯(孙养利何开意)为进一步加强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整...

    时间:11-19
  • 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系列深度报道之十  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白志鑫  初冬时节,气温渐低,寒意渐浓,但在我市脱贫攻坚的各个“战场”上,却是热火朝天、朝气蓬勃,一幅幅...

    时间:11-19
  • “拆墙透绿·花映鹤城”专项行动见实效

      本报讯(光鹏伟田亚鹏)我市自8月份在中心城区集中开展“拆墙透绿·花映鹤城”专项行动以来,市区各单位、镇办、村(社区)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大规模开展以月季为主的花卉栽植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时间:11-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