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全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0-06-18 08:34:0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昱)6月16日,全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安排调度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育江主持会议。

  李豫琦指出,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既是对前一阶段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成果的巩固和深化,也是对脱贫攻坚工作一次更加深入的“再体检”“再诊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彻底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各类漏点、短板和风险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李豫琦强调,要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逐一比对户户过、项项过,确保工作无遗漏、无死角。要在对之前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回头看”的同时,持续深入排查整改,彻底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危房改造建新拆旧、安全饮水后续管护等难点问题,确保问题任务全面清零。要对照系统数据信息开展“回头看”,认真核查档案资料和数据信息,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要高度重视涉贫信访问题办理,对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诉求,认真回访核查,一件一件解决到位,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好村庄清洁百日行动硬仗,切实消除“脏乱差”现象,使农村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李豫琦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最严最实的作风,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性,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浮躁厌战等不良倾向,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严明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问责工作不力、弄虚作假、失职失责等行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上,各县区、商洛高新区以及市住建局、市移民办、市水利局分别汇报了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召开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题会议

      本报讯(记者 柯岩)6月17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题会议,听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及二龙山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副市长李育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二龙山水...

    时间:06-18
  • 商洛市加快市场监管创新改革步伐

      本报讯(冯建国)为有序、高效、快速推进全市市场智慧监管平台项目建设、市场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一行人深入洛南、商南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市场监管”项目建设、为...

    时间:06-18
  • 全市七名专家入选第二批省“特支计划”

      本报讯(梁小利)近日,省委组织部公布了第二批陕西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特支计划”)入选名单,我市7名专家入选。其中,商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董照锋、商洛市中心医院汤志刚、镇安...

    时间:06-18
  • 让传统民间艺术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访新派面塑艺术家郑更民  胡蝶  郑更民,1975年出生于商州,现定居西安,雕刻高级技师。1995年开始研学食品雕刻,先后在两所烹饪学院任教10多年,培养了一批批食雕精英,后又研究中国传统民间...

    时间:06-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