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七名专家入选第二批省“特支计划”

全市七名专家入选第二批省“特支计划”

2020-06-18 08:41: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梁小利)近日,省委组织部公布了第二批陕西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特支计划”)入选名单,我市7名专家入选。其中,商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董照锋、商洛市中心医院汤志刚、镇安县医院柯俊、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刘珺、商洛学院崔孝炜5名专家入选陕西省“特支计划”区域发展人才(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商洛市群众艺术馆王海青入选区域发展人才(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领域),商洛学院教师周春生入选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省级财政给予入选专家30万元至60万元经费支持,用于课题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文艺创作、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

  省“特支计划”是省级层面实施的三大人才工程之一,旨在围绕我省追赶超越战略目标和落实“五新”战略任务,重点选拔支持一批能够代表省级一流水平、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的高层次人才,特别是有重大创新前景和发展潜力的中青年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区域发展人才。截至目前,全省共组织评选两批次,我市先后有11名专家入选。

  近年来,我市强化对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关心培养,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组织实施“十百千万”人才强市工程,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慰问专家人才等各项制度,突出抓好重点领域、行业技术带头人、学科带头人培养,先后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技术研究中心等人才创业孵化平台120多个,支持人才创业项目140多个,争取省级人才奖励补助资金800多万元,开展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和市级名师、名医、名匠等8类行业优秀人才评选表彰活动,有效激发了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召开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题会议

      本报讯(记者 柯岩)6月17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题会议,听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及二龙山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副市长李育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二龙山水...

    时间:06-18
  • 商洛市加快市场监管创新改革步伐

      本报讯(冯建国)为有序、高效、快速推进全市市场智慧监管平台项目建设、市场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一行人深入洛南、商南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市场监管”项目建设、为...

    时间:06-18
  • 让传统民间艺术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访新派面塑艺术家郑更民  胡蝶  郑更民,1975年出生于商州,现定居西安,雕刻高级技师。1995年开始研学食品雕刻,先后在两所烹饪学院任教10多年,培养了一批批食雕精英,后又研究中国传统民间...

    时间:06-18
  • 全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本报讯(王昱)6月16日,全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安排调度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育江主...

    时间:06-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