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检查评估反馈问题任务交办会

我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检查评估反馈问题任务交办会

2020-12-11 08:47: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李敏)12月9日,我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检查评估反馈问题任务交办会。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宣读《商洛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对于提升商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正视差距,树立必胜信心,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打好创文整改落实这场攻坚战,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举一反三,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文明旅游等实践行动,持续推进失信突出问题治理,狠抓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社区)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加大创文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的投放力度,不断把创建工作推向深入。要提高创建质量,坚持一手抓硬件投入、一手抓软件提升,统筹抓好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环境、涵养文明素质等各项工作,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切实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将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责任传递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要及时总结提升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构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商洛的城市影响力、竞争力。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和商州区作了表态发言。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政府与尧柏特种水泥集团举行座谈

      本报讯(党率航)12月9日,市政府与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座谈会,双方就深化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尧柏特种...

    时间:12-11
  • 商洛市持续建强扶贫一线战斗堡垒

      本报讯(史小涛 杜春艳)今年以来,我市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市上发挥网络培训受众广、速度快、成本低的...

    时间:12-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