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网红教练”的多彩人生

“网红教练”的多彩人生

2020-12-22 08:54: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传递孝心,推介家乡,收获幸福——

  “网红教练”的多彩人生

  宋雨萌 南玺

  老家的房屋拆迁了,母亲一人坐在废墟旁,汪书军跪下给母亲行礼,然后把母亲背上教练车……

  破败荒芜的环境,没有一句台词,却让人们不禁想起自己的妈妈。网友纷纷被这样的孝心所打动,纷纷点赞。

  这是2019年10月21日关于汪书军的一条短视频。视频发布后,短时间内迅速火了,仅是点赞量达12.6万人次,视频大火后的第二天,他的粉丝量就从数十个激增至3万人次。

  生活的本身就是艺术。比起抖音上形形色色的短视频,汪教练的视频为什么打动人心,原因是记录真实。镜头前的汪教练孝顺体贴,镜头后的他也是如此。近日,笔者见到了汪教练本人。他刚从西安参加活动回来,着黑色外套,亲切友善,爽朗健谈,开心地同我们分享他的网红之路。

  汪书军做梦也没有想到,仅仅一条短视频,就能让他当上“网红教练”,体验从未经历过的网红人生。但能成为网红,这与他的孝心有关,与他“特殊”的家庭环境有关。

  汪书军原本出生于河南西峡。后来,幸运的他被养父带到丹凤县寺坪镇花园村抚养。虽无血缘关系,但养父养母待他如亲生父母。他有五个姐姐,一个哥哥,一个妹妹,汪书军就是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慢慢长大。汪书军6岁时,养父去世,养母独自一人拉扯8个孩子。养母经历的种种艰难和辛酸,让汪书军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汪书军从小帮母亲干活、替母亲分忧,时时体贴、孝敬母亲,是村里出了名的孝子。1994年,汪书军拿到了驾照。后来,他在丹凤一所驾校做教练,如今已是第9个年头。汪书军技术娴熟,讲解耐心,不急不躁、春风化雨,深受学员青睐。由于家中哥哥年龄大,不方便照料母亲,汪书军便接年过八旬的母亲和自己生活。汪书军孝顺,其妻子贤惠,一家人其乐融融。

  汪书军瞄准“孝道”这个定位,于今年1月2日发布了一条短视频:母亲正卧床吃饭,他将几百元钱塞到母亲被子下,示意母亲不要让妻子知道。过了一会儿,妻子拿着几百元过来正准备给母亲,母亲却笑着将被子下的钱拿了出来。

  依然是无声台词,但是朴实无华却真情流露。这条视频收获了39万人次的赞,助推“驾校汪教练”暴增粉丝。如今,“驾校汪教练”抖音号已经拥有25.4万粉丝。短短一年时间,从粉丝成长上来说,王书军已经十分成功。

  短视频火后,汪教练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以前,他的生活比较平淡,除去待在家,就是在驾校上班。如今,丹凤的人们都知道有个“网红教练”,纷纷慕名前来找汪教练练车的学员源源不断。晚上回家后,汪教练还要抽时间直播。

  现在,汪教练已经拥有了一批忠实粉丝,直播带货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当前,丹凤大力发展网红经济,举办各类活动,汪教练都会前去参加。最近,汪教练获得安森曼葡萄酒挑战赛一等奖,获得3000元现金和价值7000元的安森曼葡萄酒大礼包;他还获得“陕西省扶贫帮困”短视频大赛三等奖,获得奖金1万元;获得“醉美丹凤我代言”大赛三等奖……驾校客源的收入、直播带货和打赏的收入、活动奖金等,大大拓宽和增加了汪教练的收入。通过参加多种活动,他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生活。

  汪教练没有沉醉在“驾校汪教练”抖音账号给他带来的精彩生活中。“这才一年多时间,挣了我以往六七年都挣不到的钱,这钱来得太快了。”汪书军坦言。“驾校汪教练”火了,但是汪书军还是那个汪书军。虽然相比奖金和直播收益,教练工资略显单薄,但是他明白这才是他的本职工作,是他赖以生存的技艺。所以哪怕苦点、累点,他仍然将工作、直播、生活安排得有条不紊。

  “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我的家乡丹凤山川秀美,好吃的也特别多。今天我要推荐的是我们这里的果蔬脆,老人小孩都爱吃,营养美味,喜欢的点一号链接哦!”王书军一有时间就会打开直播,同粉丝们聊聊天,同时推介丹凤的农副产品。目前,王书军已通过直播卖出驴肉4000多单、木耳1万多单。

  汪书军一家人于2015年搬迁至丹凤县老君社区生活,一家人从未分开过。“母亲将我养大,我陪她变老。如今,我的母亲已经88岁高龄,身体硬朗,笑口常开。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啊!”汪教练说着,咧嘴一笑。

  假日里,汪书军会带着母亲去商镇机场看飞机,背着母亲去金山看风景。当母亲想念老家了,他就带着母亲回去看看,满足母亲的心愿。这就是汪书军的幸福。

  • 相关阅读
  • 满怀真情去驻村

      贾书章 南玺赵中山(左二)在贫困户家走访座谈  村民生病了,他第一时间去看望,送去生活用品;贫困户发展产业遇到难题,他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因琐事发生纠纷,他第一时间赶去调解……他就是商州区牧护...

    时间:12-22
  • 全市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破解难题 联动协同 营造环境  全市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王丹)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带来的双重压力,全市紧扣稳增长、促投资两大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有力促进了全...

    时间:12-22
  • 点亮夜间经济 品味休闲生活

      文/屈鹏 益晓云 唐琰 图/杨鑫在晚间练习瑜伽已成为一些女性的爱好选择在晚间逛街已成为市民的习惯夜幕下的商洛市区  夜间经济本质上是一种基于时段划分(当日下午6点到次日早上6点)的经济形态,以休闲性、服务性...

    时间:12-22
  • 投资合作 共赢未来

      —商洛市招商引资大会侧记本报记者 李敏 党率航 余婷 陈静 柯岩■招商引资大会共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207.3亿元  ■北京、深圳、南京、西安、武汉、乌鲁木齐等地分会场直播联动  ■300多名海内外重点企业...

    时间:12-22
  • 创业不忘乡土情

      武佩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有诸多的创业者在外拼搏,却不忘故乡哺育之恩,用一己之力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镇安县柴坪镇和睦村村民李水平。  李水平在西安开了一所驾校,做好一名优秀教练的同时...

    时间:12-22
  • 动手捏制狗娃咪 感受非遗的魅力

      党报小记者 童眼看商洛  动手捏制狗娃咪 感受非遗的魅力  本报讯(陈丹娅 葛思栋)“东龙山,拐个弯,狗娃咪,吹得欢!”东龙山狗娃咪流传数百年,目前已成为陕西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为了让狗...

    时间:12-22
  • 商洛市中药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建基地 抓加工 创品牌 助脱贫  我市中药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本报讯(曹小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中药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和助推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来抓,以打造“商药”品牌、...

    时间:12-22
  • 《商於古道》获第十五届陕西电视金鹰奖优秀纪录片二等奖

      本报讯(党率航)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共同主办的2020年度陕西文艺大奖颁奖典礼在陕歌大剧院举行,《商於古道》获得第十五届陕西电视金鹰奖优秀纪录片二等奖。  《商於古道》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宣传文化重...

    时间:12-22
  • 构建新发展格局创造新发展气象

      “天时人事日相摧,冬至阳生春又来。”市委、市政府12月21日隆重举办招商引资大会,同时在国内6个中心城市设置分会场,搭建平台、互通信息,诚邀广大企业家来商洛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同开创互惠互利...

    时间:12-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