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面对面桶边督导 让垃圾各归其位

面对面桶边督导 让垃圾各归其位

2021-03-09 08:35: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记者 陈静

  “您好,餐厨垃圾请放到这个垃圾桶,纸盒放到可回收垃圾桶。”“如果是餐厨垃圾,请把塑料袋解开,垃圾倒进餐厨垃圾桶,袋子放进另一个垃圾桶。”“这些废纸片是可回收垃圾,这些袋子里装的瓜皮、蔬菜残渣都属于厨余垃圾,要分开放。”近期,在中心城区江滨一号、全兴紫苑、群贤居等小区,总能看到戴着绿袖标、拿着分拣工具的垃圾分类督导员,耐心细致地督促、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3月5日,记者在泰宇时代天地小区看到,督导员白英对每位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劝导,为投错的居民耐心纠正、细心讲解,同时不厌其烦地向社区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经过反复提示,小区居民垃圾投放准确率越来越高。她告诉记者:“居民还是比较配合的,经过这段时间的劝导,大家已经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群贤居小区的督导员说:“很多居民已经习惯了垃圾分类,会在家把垃圾分类好,再进行投放。”

  据了解,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商州区制定印发了《商州区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稳步实施垃圾分类工作。2月6日,商州区垃圾分类办组织培训了60多名垃圾分类督导员,他们进驻12个小区,形成成熟经验后在全区进行推广。

  目前,商州区已先后投放分类垃圾桶2000多套、四分类果皮箱及两分类垃圾桶1500个、清运车20多辆、电动三轮车100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点对点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宣传和监督。根据不同场所生活垃圾的产生量、收运频率等实际,设置标准化收集点46个,新建、改造有害垃圾收集点1个,制作标志牌、告示牌500多个,配置专业收运车辆32辆,有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实施。

  • 相关阅读
  • 酌水知源 回馈家乡

      陈杰蘧小虎(左一)在企业指导生产  他放弃优厚的工作待遇,带着先进的理念、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回到家乡艰苦创业,为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实现产业聚集发展贡献力量。他就是35岁的蘧小虎。  2007年,蘧小虎大学毕...

    时间:03-09
  • 勠力同心克时艰 补短锻长促发展

      ——2020年商洛服务业发展调查屈鹏 王晓彬 唐琰  2020年,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全市服务业发展遭遇许多困难。面临诸多挑战,各行各业勠力同心、克服困难,强化“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

    时间:03-09
  • 阳春三月暖 志愿服务勤

      3月5日,商洛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走进市区锌业小区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小区居民测量血压、理发、表演节目。(宋雨萌摄)  3月5日,商州区税务局组织女职工走进丹凤县商山敬老院开展“巾帼献爱心·情...

    时间:03-09
  • 绝不让贫困代际相传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商州区科技和教育体育局本报记者 方方  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商州区科技和教育体育局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获得全国表...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