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酌水知源 回馈家乡

酌水知源 回馈家乡酌水知源 回馈家乡酌水知源 回馈家乡酌水知源 回馈家乡酌水知源 回馈家乡

2021-03-09 08:39: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陈杰

蘧小虎(左一)在企业指导生产

  他放弃优厚的工作待遇,带着先进的理念、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回到家乡艰苦创业,为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实现产业聚集发展贡献力量。他就是35岁的蘧小虎。

  2007年,蘧小虎大学毕业后,怀着远大理想回到家乡商南县自主谋业。为了满足父母的愿望,2010年他进入商南县一家单位,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令人羡慕的工作留不住天生好打拼的他,两年后他说服父母,毅然辞掉工作,踏上了去西安打工的人生路。

  到西安后,蘧小虎进入建筑行业,在一家建筑单位上班。凭着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和勤恳负责的工作精神,他很快得到工地老板的认可,做了项目材料管理员。由于好学爱钻研,没多久他便成了工作上的行家里手,并对建筑材料产生了浓厚兴趣。由于常年接触建材行业和对建筑市场有着深入了解,蘧小虎与“干粉砂浆”产生了不解之缘。

  蘧小虎看到,随着建筑业技术进步和文明施工要求的不断提高,现场搅拌砂浆浪费大、污染严重的固有缺陷日益凸显。他深刻意识到,要保障良好的空气质量,顺应建筑业发展大势,采用先进工业化技术生产预拌砂浆势在必行,这既能保证建筑工程质量,提高施工水平和效率,实现集约化生产,减少PM

  2.5改善大气环境,还能实现散装水泥、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三位一体”发展,防止污染环境,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从而推进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

  近年来,随着我市投资环境的日益改善和人才战略的实施,一大批在外打拼的有志青年纷纷返乡创业。此时的蘧小虎经过8年的历练,在干粉砂浆生产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他在西安也拥有了优厚的工作待遇。由于对干粉砂浆发展前景的深刻认识,蘧小虎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坚定走上了回乡创业之路。

  2019年,蘧小虎注册成立了陕西酌水知源实业有限公司。2020年,他在商州区中小企业孵化园投资建厂,真正开启了人生创业路。项目伊始,他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绿色循环发展为定位,以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主动融入区域新发展格局。他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为原则,花巨资采够了全套干粉砂浆生产线和高效节能烘干设备,使生产工艺技术达到陕西省预拌砂浆行业领先水平,填补了商州区无干粉砂浆产品的空白。其公司生产的宗英砂浆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型节能减排建筑材料,不仅品质优异、品种丰富、防雨防潮,而且还能降低工程成本、提高施工效率、实现文明施工。为做好产品配送工作,蘧小虎还为公司购置了预拌砂浆专用运输车和大量储存罐,提升产品配送服务质量,推动产品配送进入绿色运输时代。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作为新时代青年,蘧小虎怀揣激情,矢志奋斗,将个人创业梦融入家乡发展中,用知识和才干圆梦,服务家乡经济建设,谱写了新时代青年励志奋斗的赞歌。

  • 相关阅读
  • 勠力同心克时艰 补短锻长促发展

      ——2020年商洛服务业发展调查屈鹏 王晓彬 唐琰  2020年,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全市服务业发展遭遇许多困难。面临诸多挑战,各行各业勠力同心、克服困难,强化“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

    时间:03-09
  • 阳春三月暖 志愿服务勤

      3月5日,商洛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走进市区锌业小区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小区居民测量血压、理发、表演节目。(宋雨萌摄)  3月5日,商州区税务局组织女职工走进丹凤县商山敬老院开展“巾帼献爱心·情...

    时间:03-09
  • 面对面桶边督导 让垃圾各归其位

      本报记者 陈静  “您好,餐厨垃圾请放到这个垃圾桶,纸盒放到可回收垃圾桶。”“如果是餐厨垃圾,请把塑料袋解开,垃圾倒进餐厨垃圾桶,袋子放进另一个垃圾桶。”“这些废纸片是可回...

    时间:03-09
  • 绝不让贫困代际相传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商州区科技和教育体育局本报记者 方方  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商州区科技和教育体育局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获得全国表...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