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快递业务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我市快递业务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2021-03-16 09:27:4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营商环境优化市场活力迸发

  我市快递业务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本报讯(记者 王倩)3月15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1月份,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5.66万件,同比增长69.22%;业务收入完成1194.19万元,同比增长119.93%。而在2020年,全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635.23万件,同比增长54.6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1亿元,同比增长39.1%,快递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大关,创历史最好水平。

  “我们公司今年以来快递进出港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明显。”圆通速递负责人潘炜说,去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他们在全市新增加快递驿站30家,对员工进行业务能力培训10多次,以此来提升服务能力,增加业务收入。今年1月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2%;2月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6%。“增幅比较大,我觉得主要原因是各方疫情防控做得好,还有就是春节前市民的网购力增强,电商企业的推介力度加大。”潘炜说。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市邮政快递业呈现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态势,邮政业务总量增长2.43倍,快递业务量增长3.72倍,快递业务收入增长3.8倍,直接带动全市就业人员在2000人以上。市场活力全面显现,绿色安全水平不断提升,电子面单使用率达99.8%,电商不二次包装率达99.7%,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98%。同时,邮政快递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服务网络规模逐步扩大,快递服务产品体系更加完善,延误、损毁和丢失等问题显著改善。行业公共服务不断优化,服务满意度持续提升。寄递渠道平稳畅通,重大活动期间寄递渠道保障有力。

  截至2020年年底,全市邮政服务网点达到137个,行政村通邮率达到100%;全市有快递企业品牌14家,快递网点达到346个;EMS、顺丰、京东快递服务已覆盖全部行政村,其他快递已覆盖456个村。

  据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工作人员张军利介绍,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快递业务受到一定影响。但在全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提下,市邮管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不移地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年业务总量完成4.25亿元,同比增长15.19%;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3.53亿元,同比增长16.65%,创造经济价值8.7亿元,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

  • 相关阅读
  • 项目建设再提速 全力培育新动能

    3月12日,工人正在加快推进丹凤县金山养老公寓项目。今年以来,丹凤县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狠抓项目策划、落地实施和要素保障,全力抓好60个市、县重点项目,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支撑大发展。(张前良 摄)新建丹凤...

    时间:03-16
  • 甘当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本报记者 肖云  1月6日,在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有25名农民工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从江苏省返回丹凤县峦庄镇投资兴业的蔡坤龙就是其中一员。  蔡坤龙很朴实...

    时间:03-16
  • 爱护环境 你我同行

      3月15日,洛南县古城镇中心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古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学校组织705名少先队员沿古城街道分东、西两路捡拾地上的果皮、纸屑、烟头,清除墙壁上的小广告,打扫卫生死角,...

    时间:03-16
  • 公益路上不言累

      张英2020年夏天,阮国平进养老院献爱心。  意义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被评为2020年度商洛市“学雷锋最美志愿者”。这是对阮国平多年来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的极大肯定与认可。&ldquo...

    时间:03-16
  • 商洛市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本报讯(韩玉成 王梅)3月1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放心消费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消协理事单位、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及相关企业在商州区北新街开展2021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暨“守护安全畅...

    时间:03-16
  • 商洛市集中销毁假冒烟草制品

      本报讯(记者 陈静)3月15日,我市开展“3·15”集中销毁假冒烟草制品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卷烟市场整顿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育江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集中销毁活动启动。  据悉,“十...

    时间:03-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