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项目建设再提速 全力培育新动能

项目建设再提速 全力培育新动能

2021-03-16 09:30: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3月12日,工人正在加快推进丹凤县金山养老公寓项目。今年以来,丹凤县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狠抓项目策划、落地实施和要素保障,全力抓好60个市、县重点项目,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支撑大发展。(张前良 摄)

新建丹凤中学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冯永发 摄)

3月9日,由商洛润海有限公司承建的商州区麻街镇木耳种植示范园投资1200万元,已建成吊袋木耳钢架大棚85个,预计可实现年种植木耳300万袋。 (张 林 摄)

金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5亿元,2021年将完成投资2亿元,主要在小岭镇、曹坪镇、下梁镇等建设木耳环型产业带,促进城乡三产融合发展。(徐 波 摄)

商南县现代科技创业孵化园项目办公楼主体已建起,正在进行内部粉刷,加快厂区基础回填碾压。(李治军 摄)

山阳高新区5G设备电源适配器项目由深圳市瑞裕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于今年1月开始建设,计划6月底前正式投产。(王荣金 摄)

2月18日,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举行,我市在山阳高新区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贺增亮 摄)

  本报讯(李政权)3月12日,笔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以重点项目推动绿色循环发展,有力促进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2021年全市安排市级重点项目200个(省级重点项目29个),总投资1681.30亿元,年度投资391.60亿元。这200个市级重点项目中,特色农业项目24个,总投资71亿元;新材料项目21个,总投资307.43亿元;大健康项目19个,总投资143.50亿元;大旅游项目18个,总投资135.8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21个,总投资1073.55亿元。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总体布局,市发改委守正创新、凝心聚力,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精心策划项目拉练,1月15日,市发改委组织开展了全市线上视频和线下小分队相结合的项目拉练活动,对一季度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鼓起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精气神,以实现新年度项目建设开门红。集中组织开工仪式,2月18日,我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市集中开工丹凤葡萄酒庄等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196亿元。其中,山阳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度投资6.3亿元,将于2022年10月建成。

  我市加大项目督查督战力度,结合工作安排,从3月1日开始,市发改委组织人员对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督查督战。市上不断强化项目建设专班综合协调作用,及时研究投资运行和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踪督办落实,力促形成更多有效投资。目前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155个,占总量的77.5%。积极筹划云观摩,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工作要求,积极筹划全省重点项目云观摩活动。加强项目策划储备,按照“宁让项目等资金,不让资金等项目”的思路,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培育特色农业、新材料、大健康、大旅游产业增长极,着力打造“一都一园一基地”(中国康养之都、大西安后花园、西部新材料基地),认真策划谋划储备“十四五”重点项目1718个、总投资超万亿元,其中,纳入全省“十四五”重点项目155个,总投资6000多亿元。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快递业务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营商环境优化市场活力迸发  我市快递业务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本报讯(记者 王倩)3月15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1月份,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5.66万件,同比增长69.22%;业务收入完成1194.19万元...

    时间:03-16
  • 甘当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本报记者 肖云  1月6日,在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有25名农民工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从江苏省返回丹凤县峦庄镇投资兴业的蔡坤龙就是其中一员。  蔡坤龙很朴实...

    时间:03-16
  • 爱护环境 你我同行

      3月15日,洛南县古城镇中心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古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学校组织705名少先队员沿古城街道分东、西两路捡拾地上的果皮、纸屑、烟头,清除墙壁上的小广告,打扫卫生死角,...

    时间:03-16
  • 公益路上不言累

      张英2020年夏天,阮国平进养老院献爱心。  意义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被评为2020年度商洛市“学雷锋最美志愿者”。这是对阮国平多年来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的极大肯定与认可。&ldquo...

    时间:03-16
  • 商洛市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本报讯(韩玉成 王梅)3月1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放心消费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消协理事单位、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及相关企业在商州区北新街开展2021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暨“守护安全畅...

    时间:03-16
  • 商洛市集中销毁假冒烟草制品

      本报讯(记者 陈静)3月15日,我市开展“3·15”集中销毁假冒烟草制品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卷烟市场整顿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育江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集中销毁活动启动。  据悉,“十...

    时间:03-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