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1-03-24 08:33:3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刘媛)3月23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主持召开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副市长权雅宁通报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事关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第一要务、第一大事来抓,认真研究、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尽锐出战,把惠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百日冲刺行动,建立周工作机制,倒排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压实县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接种门诊服务、医疗保障和工作人员能力,提高接种点数量设置,切实做好疫苗冷链储运、安全接种、信息报送和异常反应处置工作,确保接种工作稳妥有序。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示范作用,创新宣传载体,加大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宣传,提高接种意愿,引导群众全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会议强调,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要求,夯实职责任务,推进联防联控,进一步摸清底子、确定对象,确保重点人群、高风险人群、关键岗位人群应接尽接、应种尽种,统筹推进其他人群预防接种工作,切实降低感染风险。要加强督查指导,强化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要本着对国家负责、对民族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同时也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集中人力、财力和一切优势力量,坚决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相关阅读
  • 商洛双士出行网约车获包头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3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向双士出行正式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包头市成为商洛双士出行首个在商洛市外取得线下许可证的城市。 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

    时间:03-24
  • 热心志愿者 温暖骑行人

      白志鑫任永康正在修理自行车  春分已过,天气越来越暖,骑行爱好者纷纷外出骑行,感受春日气息。在商州区东环路一家单车专卖店,被广大骑行爱好者熟知的店主任永康,经常为商州、洛南等县区的骑行爱好者免费维...

    时间:03-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