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2023商洛市原创歌曲新春演唱会举行

2023-01-19 10:00:34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龙腾盛世,神州大地迎新春;鹤舞长空,商山洛水展新颜。1月16日晚,“康养之都·年味商洛——把商洛唱给你听”2023商洛市原创歌曲新春演唱会在商州区影剧院举行。演唱会全程同步现场直播,为新春佳节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

  伴随着一曲欢快热烈的开场舞《龙腾盛世过大年》,演唱会拉开了帷幕。歌伴舞《我的家在商洛山》《天竺山》《华山华阳好风光》《小城镇安》等用优美的曲调向广大游客发出了畅游商洛的热情邀约。《康养洛南》以新颖的说唱形式表现了避暑之都、汉字故里的厚重历史和独特气候。小合唱《木耳姑娘》让人们再一次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商洛考察的感人一幕,揭示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永恒主题。歌曲《等你在最美的商洛》《丹江蓝里望故乡》《江山美》《唱的幸福落满坡》表达了200多万商洛儿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人民群众共享美好幸福生活的坚定决心。整台晚会热情讴歌了商洛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积极实践,生动展现出商洛历史悠久的厚重文化,秦楚交融的多元民俗、青山秀水的宜居生态,生动描绘出商洛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向、团结奋斗的壮美画卷,充分反映出商洛人民建设“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豪迈气概。最后,整场演唱会在耳熟能详的《秦岭最美是商洛》中落下帷幕。

  本次新春演唱会由市文旅局主办,市广播电视台和各县区文旅局承办,既是营造“干干净净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浓郁年味的主要内容,也是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具体行动。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一批项目入选省级非遗名录

      本报讯 (记者 南 玺)日前,陕西省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我市山阳汉剧等3类6个项目成功入选陕西省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申报评定暂行办法规定,省级非物质文...

    时间:01-19
  • 雪拥秦岭真情在 昼夜坚守保畅通

      本报通讯员 闫 磊  1月13日,秦岭地区普降大雪,积雪厚度达20多厘米,温度降至零下15摄氏度,面对新年初雪造成的大面积车辆滞留,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蓝商分公司以雪为令,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战风雪,...

    时间:01-19
  • 新春送祝福 关怀暖人心

    1月17日,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商洛彩虹公益中心、商州区融媒体中心、商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热心支持的银天使计划“春节暖心包”活动在商州区刘湾街道仁和社区举行,为300多位老人送去装着春联和各类蔬...

    时间:01-19
  • “我只是做了大家都会做的事情”

      ——记商洛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张伟东  本报记者 党率航 王江波  在山阳县城关街道西河社区,提到张伟东,大家都竖起大拇指给他点赞。2022年初,在外出途中遇到车祸,他不顾危险,下到悬崖救人,他见...

    时间:01-19
  • 商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稳增长

      本报讯 (陕西日报记者 王晨曦)2022年12月29日,在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42岁的商州区刘湾街道任塬村村民任宝丰正在忙碌。入职近3个月,他已经熟悉汽车安全气囊生产线上的工作。  “2022年10...

    时间:01-17
  • 为了那一份约定

      ——记商洛市第八届道德模范陈秋生、党英存  本报记者 党率航 王江波  他们在风华正茂的年龄参军奔赴前线,退伍后带着战场上的“生死约定”,把信守承诺写进生命的历程,把无怨无悔刻在...

    时间:01-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