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国税局:真诚服务暖人心“QQ”心系纳税人

商洛国税局"QQ”心系纳税人

2010-12-28 14:12:33

来源:


工作人员正在为纳税人办理业务

  “服务比以前好,办税比以前便捷,效率比以前高”。这是许多纳税人对商洛市国税局机关新变化的评价。

  12月27日,记者来到了商洛市国税局商州区办税服务大厅采访,看见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排起了长队,柜台里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为每位纳税人办理业务,一切井井有条。服务大厅赵主任告诉记者,目前,这个营业大厅经过改造装修,新增了叫号机和自助服务系统,是全市功能最全,面积最大,服务最优的办税服务厅。

  “现在的服务好,以前人挤人,现在有了叫号机,都按照号码顺序来,文明多了,效率还提高了,工作人员态度也比以前好,有些手续不知道咋办,他们都给你详细的说!”领完税票的王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据赵主任介绍,为了使纳税人及时办理各类纳税事宜,他们采用电话通知、手机短信的形式,提醒纳税人及时掌握政策,注意有关事项的变化。对双休日、节假日等公休日需要紧急办理的涉税事项实行预约服务,提前预约办理,进一步方便了纳税人。对一些特殊情况,国税局还会安排专人上门服务。

  北新街有位店主是残疾人,由于行动不便,以前每次到纳税时间或者需要税票时,都是店主很头痛的事情,现在只需要一个电话,国税局的同志便会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国税局的小张和小李说,每次把税票送到这位店主手上的时候,店主都非常感激,又是吩咐人端茶又是让座,看到纳税人这么感激,她们也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商洛市国税局还在服务中不断探索新的方法,腾讯QQ聊天平台也被用在工作中。他们利用QQ的点对点即时通讯功能,向纳税人提供纳税咨询服务,及时解答纳税人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税收问题。通过QQ的网上即时上传文件、离线文件、文件中转站和电子邮件功能,向纳税人提供涉税资料,并开通了QQ空间,设置了税法快递、网上公告、税收讲堂和税收新闻等模块,利用远程协助功能帮助纳税人解决使用税收软件的各种技术问题。极大的方便了纳税人与税务机关的相互交流与沟通,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商洛新闻网(作者孙黄荣白鹏飞)

  • 相关阅读
  • 商洛欲成“对接西安的第二生活区” 将建商洛机场

      核心提示:“商洛不仅要成为‘对接西安的第二生活区’,还应成为西安的‘休闲旅游延伸区’。商洛城市的发展,是和‘关中—天水’经济区以及西安的发展绑在一起的。&rdq...

    时间:01-06
  • 万湾村喜获“陕西乡村旅游示范村”殊荣

      本网讯(刘春荣 刘郸宏 曹小花)近日,丹凤县棣花镇万湾村正式被省旅游局命名为“第一批陕西乡村旅游示范村”。  近年来,万湾村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新农...

    时间:01-06
  • 丹凤村歌入围中国村歌十大金曲

    本网讯(何衍贵 赵文峰)近日,由中共丹凤县委宣传部选送,文体局干部邵志强作词、作曲的月日乡保仓村村歌《总理牵挂保仓村》以837652票的总票数,从全国1200多首村歌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优秀村歌前50名...

    时间:01-05
  • 丹凤县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纪实

      本网讯(巩文超 屈会峰 查斯敏)去年7月23日暴雨洪灾之后,丹凤县干部群众齐心响应重建美好家园的“动员令”,与灾难展开了争分夺秒的比赛。  全县25名县级领导、86个县直部门分片包干,包抓16个重...

    时间:01-05
  • 洛南召开全县社区残疾人工作座谈会

      本网讯(赵崇启)为进一步加强2011年度社区残疾人工作,征求乡镇、社区对县残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1年新年上班第一天,洛南县召开全县社区残疾人工作座谈会。  商南县残联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刘军让代表县残...

    时间:01-04
  • 感谢为我打开每一扇窗子的人

    感谢为我打开每一扇窗子的人 ——致《商洛之窗》网站   雨 人  这些年,我一直生活在   这一幅名叫《商洛》的山水画中   很庆幸,我低矮的水井   把根须深深扎在我的血脉当中   让我找不...

    时间:01-04
  • 商州举全区之力打造荆河生态工业园区

    日前,中共商州区委常委会打破常规,所有与会人员齐聚荆河生态工业园区,现场查看园区项目规划和实施进度,并落座大荆镇会议室,专题听取关于全区工业集中区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群策群力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的荆河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建言献策。把园区建设作为谋划"十二五"的开篇之作,大手笔、大气魄,举全区之力将荆河生态工业园打造成绿色特色产业的聚集区、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区和循环经济的示范区。...

    时间:01-04
  • 商州至西安方向客车已恢复运行 至各县部分通行

      1月2日,记者从商州客运站获悉,由于受到昨晚降雪天气的影响,商州部分客车今天暂时停运。至各县车辆全部暂停,至西安方向车辆减少运行。  记者刚刚从商州客运站了解到,商州开往西安方向的客车已经恢复正常通...

    时间:01-03
  • 商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完成 55万农民成山林新主人

    眼下虽然正是农闲时节,但丹凤县铁峪铺镇化庙村村民王启祥却怎么也闲不下来,因为他家140亩的板栗园正是科管的关键时刻,能不能管好直接关系到全家的希望能否实现。王启祥这140亩林地,其中有40亩是2008年在县上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时分到的,头脑灵活的他意识到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继当年实行土地大包干之后农村又一次重大政策改革,必将给农民带来巨大利益,因此随后他又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主动向村上承包了100亩集体林地。...

    时间:01-03
  • 受降雪影响商州客运部分车辆暂时停运

    1月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雪给节日里的人们带来了一些以外的惊喜,同样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

    时间:01-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