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欲成“对接西安的第二生活区” 将建商洛机场

商洛将建商洛机场

2011-01-06 10:36:40

来源:

  核心提示:“商洛不仅要成为‘对接西安的第二生活区’,还应成为西安的‘休闲旅游延伸区’。商洛城市的发展,是和‘关中—天水’经济区以及西安的发展绑在一起的。”

  “商洛不仅要成为‘对接西安的第二生活区’,还应成为西安的‘休闲旅游延伸区’。商洛城市的发展,是和‘关中—天水’经济区以及西安的发展绑在一起的。”昨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在《商洛市城市总体规划》审查会上如是说。

  昨日上午,陕西省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组在西安主持召开了《商洛市城市总体规划》审查会。商洛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单位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人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历时两年完成的《商洛市城市总体规划(2009-2020)》(下称总规)。《总规》确定商洛的城市性质是:陕西省东南部的中心城市,循环经济示范区,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城市职能是,重要的对接西安的第二生活区,休闲旅游城市,区域性的金融、贸易、服务中心,交通物流枢纽,生态宜居的山水园林城市。

  《总规》提出,将强化商洛作为陕西东南部中心城市的区域地位,形成商(州)丹(凤)一体化组合城市核心区,以城镇为依托,以交通干线为纽带,形成“一核、两轴、三辅、七心”的网络状城镇空间结构。

  一核,即商丹一体化组合城市核心地区,由商洛市区和丹凤县城构成。两轴,即两条城镇发展主轴,沪陕高速公路发展轴和包茂高速发展轴。三辅,为洛南—商州—山阳—十堰发展轴;商南—山阳—镇安—宁陕—洋县发展轴;商州312国道—洛南307省道(洪箭公路)发展轴。七心,为商洛中心城市和柞水、镇安、商南、洛南、丹凤、山阳六个县域中心城市。《总规》提出市域综合交通规划,将争取三门峡至宜昌铁路经过商南,并规划预留西安—武汉的高铁线路在商洛设站;还提出了商洛机场的场址,作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初步选在丹凤县棣花镇,距商洛市区约30公里。

  审查会上,与会专家们提出意见和建议,认为此次“总体规划”城市布局合理,功能分区明确,符合商洛发展实际。会议原则同意《商洛市城市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会后,商洛市政府将按照专家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上报省政府审批。(华商网)

  • 相关阅读
  • 2010年商洛地税收入12多亿元 创历史最高纪录

      2010年,商洛地税系统以组织各项收入为第一责任,克难攻坚抓收入,严征细管保增长,全年累计各项收入12.70亿元,同比增长近两成,增收近2亿元。税费收入总量、增收数额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商洛地税系统面对多...

    时间:01-04
  • 2010年商洛地税收入12多亿元 创历史最高纪录

      2010年,商洛地税系统以组织各项收入为第一责任,克难攻坚抓收入,严征细管保增长,全年累计各项收入12.70亿元,同比增长近两成,增收近2亿元。税费收入总量、增收数额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商洛地税系统面对多...

    时间:01-04
  • 商洛日报多媒体数字报县区插页启动

    多媒体数字报自元月1日开始,增设新内容"县区插页",以插页的形式陆续推出各县区代表性产业。"县区插页"以更为形象、全面、新颖的方式解读魅力县区,彰显县区特色。...

    时间:01-04
  • 商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完成 55万农民成山林新主人

    眼下虽然正是农闲时节,但丹凤县铁峪铺镇化庙村村民王启祥却怎么也闲不下来,因为他家140亩的板栗园正是科管的关键时刻,能不能管好直接关系到全家的希望能否实现。王启祥这140亩林地,其中有40亩是2008年在县上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时分到的,头脑灵活的他意识到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继当年实行土地大包干之后农村又一次重大政策改革,必将给农民带来巨大利益,因此随后他又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主动向村上承包了100亩集体林地。...

    时间:01-03
  • 商洛乒乓球好者组织登山比赛迎接新年到来

    一声哨响,开始爬山乒乓球爱好者一个个冲上山顶 分发奖品和纪念品   1月1日清晨,商洛市区乒乓球爱好者在金凤山组织登山联谊活动,庆祝新年的到来。  在新年的第一天,3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相聚在金凤山,一见面...

    时间:01-02
  • 商洛市市长杨冠军元旦献辞

    市民们,同志们,朋友们:旧岁满载收获去,新年已乘希望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商洛市委、商洛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驻商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在商投资创业、务工经商的客商和朋友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

    时间:01-02
  • 商洛汽车站应对元旦客流高峰确保乘客顺利出行

    元旦小长假临近,汽车客运将迎来一次短途客流小高峰,商洛汽车站已采取积极措施,确保乘客顺利出行。  记者今天(12月30日)从商洛汽车站了解到,12月31号、元月1号为乘车出行高峰,特别是通往西安、洛南、山阳方...

    时间:01-01
  • 娄勤俭到商洛调研时要求在新起点上突破发展

      12月30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来商洛市调研。他要求,商洛要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以编制好“十二五”规划为抓手,深度谋划商洛率先突破发展,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加...

    时间:01-01
  • 商洛90%灾民已搬进新房 灾区群众可温暖过冬

      今年56岁的童虎林这几天特别高兴,他和儿子张罗着搬家具,挂红灯,贴对联,老伴儿和儿媳妇则忙着包饺子,全家就像过年一样喜气洋洋。今年“7.23”水灾一夜间冲毁了他家的房子,全家五口人顿时无处安身...

    时间:01-01
  • 商洛市区一条道路五个名称本地市民也犯晕

    按照国家民政部颁布的《地名管理实施条例细则》,任何一个地名街名都具有唯一性。可是在商洛市区,有一条与众不同的街道,它的名称竟有四、五个之多。...

    时间:12-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