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将于4月21日召开

商洛常务委会将4月21日召开

2011-04-14 11:52:06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刘占良) “十二五”时期,全市民政工作将以“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为主线,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投入机制,完善服务功能,推进民政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继续健全社会救助体系,逐步提高保障标准。“十二五”期间,我市将适当提高保障标准,农村低保工作从初步构建阶段转向精细化发展阶段,城市医疗救助在保证救助城市困难居民,特别是城市低保对象中“三无”人员和重度一、二级残疾人的基础上,逐步扩大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标准。农村医疗救助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医前、医中、医后三位一体的救助模式。农村五保供养要在应保尽保的基础上,逐年提高供养标准,到2015年底全市五保集中供养率达到60%以上。

  不断完善救灾救济工作机制,提高救灾工作水平。我市将继续加强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市、县区、乡镇、村四级自然灾害信息员队伍和灾情报送体系,灾害发生24小时之内,保证灾民得到食物、饮用水、衣物、医疗卫生救援、临时住所等方面的基本生活救助。建立和完善救灾物资中心储备库建设,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逐步完善灾害应急社会动员机制。

  继续深入开展双拥活动,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我市着力建立健全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体系,重点解决农村各类重点优抚对象的“三难”问题,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保障重点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进一步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进一步完善优抚事业单位的管理,抓好各级优抚事业单位的规范化服务管理。认真做好涉军信访接待工作,耐心细致做好答复处理工作,主动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思想教育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创新基层民主自治模式,加快社区建设步伐。我市将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进一步健全党领导下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不断提高村级治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有效保障村民的选举权、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力推进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依法规范社会事务管理,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我市将继续深化殡葬改革,巩固和提高火化率,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节俭、丧事简办的良好风尚。进一步规范婚姻登记和收养登记管理,坚决查处违法婚姻,制止搭车收费。加强民间组织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十二五”期间全市发展社会组织达到600家。

  切实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我市将继续做好扶持少数民族发展工作,选好扶持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及时妥善处理民族矛盾和纠纷。继续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引导和教育,及时处理非法宗教活动,确保宗教活动依法健康开展。

  • 相关阅读
  • 省质监局:商洛市成为我省首家省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

      4月11日,省质监局、省发改委、省旅游局联合批复,同意商洛市开展“省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此举意味着商洛市成为我省首家省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此项试点也是省质监局创新“2+n&rd...

    时间:04-15
  • 商洛市莲湖公园南扩景观绿化工程招标公告

      商洛市莲湖公园南扩景观绿化工程,概算投资约400万元,计划工期90天。共分两个标段,其中一标段包括:入口广场、健身活动场地、花架、景观小品、园路铺装、绿化等;二标段包括:城墙广场、水门、城墙维修、园路铺...

    时间:04-14
  • 商洛市金凤山公园栽植养护绿化工程招标公告

      商洛市金凤山公园栽植养护绿化工程,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完成,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工程概况:  1、I标段:环山东路及部分人行道栽植养护。  2、II标段:环城北路拆迁苗木栽植养...

    时间:04-14
  • 商洛市武装工作检查团检查指导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工作

    本网讯(张志良)4月12日,商洛市武装工作检查团在商洛军分区司令员石满意的带领下专项检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工作。  检查团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武装部的基础设施,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

    时间:04-13
  • 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着力提升网点服务水平

      本网讯 (作者 汪飞)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商洛市分行高度重视支行管理工作,通过“六个加强”全面提升网点服务水平和发展能力,连续两个月实现了服务“零投诉”,网银、电话银行等前瞻性业务发...

    时间:04-13
  • 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 春季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孩子的笑脸运动会开幕式 商洛学院50名志愿者跳高比赛  本网讯(杨森党红妮)4月9日,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成功举办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春季田径运动会。  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原商洛市聋哑学校)创...

    时间:04-12
  • 商洛市城市供水监测能力加强监测站通过认证评审

      据商洛新闻网讯:4月10日,省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商洛监测站通过省上的实验室计量认证评审。这是商洛市供水行业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通过国家实验室计量认证的监测站。  据了解,商洛监测站是陕西省城市供水水质监...

    时间:04-11
  • 商洛市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在全省率先实现“三无”标准

      近日,记者从商洛市信访局获悉,2010年商洛市信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全省第一个实现了市辖县区全部达到信访工作“三无”标准。  在全省继续深入推进信访工作“三无”县区创建活动中,商...

    时间:04-11
  • 商洛市一季度城市管理监察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商洛市城市管理监察部门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市容环境管理,一手抓城市建设监察,不断巩固发展创卫成果。   一月份到三月份,共纠正店外占道经营行为527起,取缔流动摊点1182个,纠正乱停乱放行为...

    时间:04-08
  • 商洛市地税工作取得"开门红"一季度税收近3亿元

      记者今天(4月8日)从商洛市地税局获悉,第一季度商洛市地税实现入库税收收入29000多万元,同比增长49.3%。  近年来,商洛市着力改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扩大内需消费,全市经济继续保持健康...

    时间:04-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