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商洛烈士陵园发挥红色阵地作用

2011-08-04 09:02:44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刘占良) 商洛市烈士陵园是我市唯一省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先后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为了加快陵园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红色阵地作用,近三年来,多方筹集资金160多万元,先后重修了烈士纪念碑,整修了烈士墓,平整硬化了纪念广场,装修了烈士纪念馆,新建了革命传统宣传教育大厅,整修硬化了烈士区场地和道路,绿化美化了园容园貌,使陵园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每年清明节前后,城区各类学校和单位,组织学生和职工前往陵园瞻仰烈士,接受传统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强化国防观念。每逢“七一”,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陵园举行入党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观念。一些外地旅游团体也纷纷赴陵园观光游览。如今的烈士陵园已经成为广大市民接受教育和游览休闲的重要阵地,每年接待人数达10多万人次。